索引号: 11500383790725814N/2021-00084 发文字号: 仙龙府发〔2021〕72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仙龙镇 成文日期: 2021-09-08 发布日期: 2021-09-10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仙龙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仙龙镇成立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专项工作组方案的通知
主题分类: 其他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383790725814N/2021-00084
发文字号: 仙龙府发〔2021〕72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仙龙镇
成文日期: 2021-09-08
发布日期: 2021-09-10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仙龙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仙龙镇成立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专项工作组方案的通知
主题分类: 其他
有效性:

仙龙府202172

重庆市永川区仙龙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仙龙镇成立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专项工作组方案的通知


各相关部门:

仙龙镇成立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专项工作组的方案》已经区领导审定,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重庆市永川区仙龙镇人民政府

2021年9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仙龙镇成立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专项工作组的方案

按照中共重庆市永川区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永川区成立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专项工作组方案的通知(办发202122号)精神,结合实际,制定本方案。

组  长:唐宗建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谢长城党委委员、副镇长

  员:宣传办教管中心派出所、民政、财政社保所规划和自然资源规建办农服中心、卫健办、应急、市场监管、乡村振兴、税务

主要职责:

宣传办负责对接区委网信办实时监测全区农村家庭网上涉贫舆情,掌握媒体反馈曝光、群众信访等渠道发现的可能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农户预警信息。

教管中心负责对接区教委比对筛查农村家庭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失学辍学预警信息。义务教育持续巩固的监测对象,风险消除时予以区级审定。

派出所负责对接区公安局比对筛查因交通事故、吸毒、刑事犯罪等造成农村家庭劳动力死亡或接受刑事处罚、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的农户预警信息;负责比对审定拟纳入监测户家庭成员是否拥有享受型车辆情况。

民政办负责对接区民政局比对筛查新增农村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社会兜底保障等变化预警信息。家庭年人均纯收入持续稳定的监测对象,风险消除时予以区级审定。

财政办负责对接区财政局比对审定拟纳入监测户家庭成员是否有正式编制的财政供养人员;负责安排必要的工作经费。

社保所负责对接区人力社保局比对筛查农村劳动力因疫情、自身技能、患大病、意外事故等因素影响,导致未就业或就业不稳定等预警信息

规划和自然资源负责对接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比对审定拟纳入监测户家庭成员是否在不动产登记系统内存在已审核完毕并归档的不动产登记信息(不含因灾重建、易地扶贫搬迁和国家统征拆迁房屋)情况。

规建办负责对接区住房城乡建委对比筛查因自然灾害或其他特殊情况导致安全住房无保障的农户预警信息。住房安全持续巩固的监测对象,风险消除时予以区级审定。

农业服务中心负责对接区水利局比对筛查因自然灾害或者其他特殊情况导致饮水安全水质不达标、水量不足、用水方便程序、供水保障率等指标不达标的农户预警信息。安全饮水持续巩固的监测对象,风险消除时予以区级审定。

农业服务中心负责对接区农业农村委比对筛查因自然灾害或者其他特殊情况,造成农产品绝产绝收,大面积减产、种养失败、农产品严重滞销、严重跌价等产业投资失败的农户预警信息。

卫健办、社保所负责对区卫生健康委与区医保局数据共享比对工作,筛查因大病、重病、长期慢性病、意外事故等住院治疗负担较重的农村人口预警信息。基本医疗持续巩固的监测对象,风险消除时予以区级审定。

应急办负责对接区应急局比对筛查因火灾、安全事故、自然灾害等造成家庭主要劳动力死亡、残疾,以及房屋烧毁、倒塌等情况造成巨大经济损失的农户预警信息。

市场监管负责对接区市场监管局比对审定拟纳入监测户家庭成员是否办有或投资企业情况。

乡村振兴办负责对接区乡村振兴局统筹区级部门联动预警处置情况,适时牵头组织相关部门集中比对、研判和处置,组织各村将条件符合的监测对象录入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

社保所负责对接区医保局比对筛查农村人口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和未享受医疗救助等农户预警信息;负责根据区卫生健康委筛查的因大病、重病、长期慢性病、意外事故等住院治疗负担较重的农村人口的基本信息和住院费用情况等推送至乡村振兴

税务所负责对接区税务局比对审定拟纳入监测户家庭成员办有或投资企业的,是否长期雇用他人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并正常经营纳税情况。

民政办负责对接区残联比对筛查家庭劳动力新增一、二级残疾对象的农户预警信息。

乡村振兴办负责对接区乡村振兴局反馈永川银保监分局核实审定拟纳入监测户家庭成员是否有大额的有价证券、债券、储蓄性保险情况。

乡村振兴办负责对接区乡村振兴局反馈人行永川中心支行核实审定拟纳入监测户家庭成员是否有大额的银行存款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