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38300933658XL/2023-00047 发文字号: 永卫星湖发〔2023〕30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卫星湖街道 成文日期: 2023-04-24 发布日期: 2023-04-25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卫星湖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违法建设彩钢棚整治工作的通知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38300933658XL/2023-00047
发文字号: 永卫星湖发〔2023〕30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卫星湖街道
成文日期: 2023-04-24
发布日期: 2023-04-25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卫星湖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违法建设彩钢棚整治工作的通知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有效性:


重庆市永川区卫星湖街道办事处

关于开展违法建设彩钢棚整治工作的通知

各村(社区),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彩钢棚管理,依法查处彩钢棚违法建设活动,维护城市市容市貌,避免发生安全事故,根据《重庆市永川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违法建设彩钢棚整治工作的通知》(永违建指办发〔20233号)文件精神,经办事处研究决定对辖区内违法建设彩钢棚进行全面整治,结合街道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治主体

各村(社区)要切实担负起属地安全监管责任,对本辖区内违法建设彩钢棚开展全面排查,严格按照要求建立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积极落实整治措施,加大整治力度,确保违法建设彩钢棚整治工作落细落实。

二、整治内容

重点整治违法建设彩钢棚的建筑结构是否合理、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详见附表)

三、整治时限

即日起至530日。若后续工作中发现违法建设彩钢棚有新增安全隐患的,应及时报送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

四、整治范围

卫星湖街道辖区内各类违法使用彩钢棚的建()筑物,包括城乡居民各类住房、附建用房,各类企业及人员密集场所、厂房、办公和人员住宿等有人员活动的彩钢板房等。

五、工作要求

()提高思想认识。各村(社区)、相关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瞪大眼睛的敏锐性,立即对辖区内违法建设彩钢棚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细化工作措施。各村(社区)要强化工作部署,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时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立即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整改到位,并建立隐患台账清单,逐项整改销号。

()严格督导考核。综合行政执法办将对各村(社区)排查整治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对工作措施落实不力、工作流于形式的进行通报批评,对因失职渎职造成安全事故的,将上报街道,依法依规从严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整治工作将纳入各村(社区)年终目标考核。

()强化信息报送。请各村(社区)、相关部门于53017点前完成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表格纸质由各村(社区)书记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电子文档发送至1191414845@qq.com邮箱。经排查后辖区内违法建设彩钢棚没有安全隐患的村(社区)需填报送。

附件:永川区卫星湖街道违法建设彩钢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表


重庆市永川区卫星湖街道办事处

                                                      2023424

(联系人:邓涵丹;   联系电话:49683266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