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38300933658XL/2022-00135 发文字号: 永卫星湖发〔2022〕125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卫星湖街道 成文日期: 2022-11-06 发布日期: 2022-11-10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卫星湖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卫星湖街道长江禁捕工作存在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38300933658XL/2022-00135
发文字号: 永卫星湖发〔2022〕125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卫星湖街道
成文日期: 2022-11-06
发布日期: 2022-11-10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卫星湖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卫星湖街道长江禁捕工作存在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
有效性:

重庆市永川区卫星湖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卫星湖街道长江禁捕工作存在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

村社、各相关单位:

卫星湖街道长江禁捕工作存在问题整改方案》已经领导同意,现印发你们。此项工作将作为2022年度河长制重点考核任务之一,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重庆市永川区卫星湖街道办事处

20221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卫星湖街道长江禁捕工作存在问题整改方案

根据重庆市禁捕退捕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禁捕退捕办)组织的暗查暗访和平时工作调度情况,20221019日,市禁捕退捕办下发了《卫星湖街道长江禁捕工作存在问题的交办函》(﹝2022-3),按照交办问题及整改要求,结合实际,特制定本整改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长江十年禁渔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重要指示要求,深刻认识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局计、为子孙谋作出的重要决策。把交办禁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切实做到立行立改、真抓真改,确保打好打赢长江十年禁渔持久战。

二、反馈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针对涉渔市场环节风险隐患突出的问题

1.加强涉渔餐馆、渔具店问题整改。针对交办我街道3个涉渔餐馆、渔具店的问题逐一对照整改,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行为,符合立案查处条件的,从严从快进行立案查处或移交相关职能部门处理。(牵头单位:市场监管所;配合单位:农服中心、派出所)

2.街道辖区范围内开展全覆盖检查。走访辖区涉渔场所,进行禁售、禁加工野生鱼宣传,检查门楣、菜单是否有涉野生鱼信息,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到位、三书是否张贴规范。(牵头单位:市场监管所;配合单位:农服中心)

3.对问题餐馆开展集中约谈或个别谈话。向经营者讲透禁捕政策,督促其自觉履行好法定义务和经营职责。(牵头单位:市场监管所;配合单位:农服中心

4.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通过在涉渔市场、公告栏张贴长江禁捕 从我做起倡议书、涉渔餐馆张贴不销售、不加工野生鱼承诺书、有奖举报宣传海报,通过智慧电梯平台对长江禁捕退捕工作进行大力宣传,引导形成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禁渔氛围。(牵头单位:市场监管所、农服中心、派出所

(二)针对禁捕监管力量与监管任务不相适应,禁捕秩序风险隐患突出的问题

1.充实壮大禁捕监管力量。参照《长江禁捕渔政执法能力提升行动方案》(渝府办发﹝2020100号)、《关于贯彻落实加强长江流域一江两湖七河渔政执法能力建设的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结合禁捕执法工作,进一步充实壮大禁捕监管力量,明确安排渔政执法人员,加强夜间执法力量。(牵头单位:农服中心)

2.召开禁捕网格管理推进会。进一步明确街道、村网格护渔人员,压实网格护渔员巡查责任。建立快速反应的举报处理机制,强化街道村居有效配合,做好禁捕宣传和涉渔违法行为打击工作。(牵头单位:农服中心)

3.相关部门开展“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和违法违规行为打击。规范自用船舶登记管理,统一外观标识。(牵头单位:应急办;配合单位:规建办、经发办、农服中心)

4.联合查处非捕、违规垂钓问题。(牵头单位:农服中心、派出所)

5.强化联合执法。各相关单位做好信息互通,线索移交,持续强化不定期联合执法,按职能做好涉渔违法行为的严查快处工作。(牵头单位:农服中心、派出所、市场监管所)

6.开展暗查暗访。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安排专人配合,成立暗访工作督察组。分时段对各涉渔场所、禁捕水域开展暗查暗访工作,对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相关部门及时处理。(牵头单位:农服中心)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由街道分管领导党工委副书记喻身建任组长,全面组织抓好有关领域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整改工作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农服中心,办公室主任由农服中心负责人钟祥海担任,落实专人具体负责整改日常工作。工作人员张安平具体经办,确保各项整改措施都有人管、有人抓、有人促,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二)从严从实整改。村(社区)、相关办(所)要认真对照问题清单,对标对表逐项进行查摆,强化责任担当,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切实巩固禁渔成果。

(三)按时报送资料。各牵头单位要逐项对照检查,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做到定人、定责、定时间、定任务全面整改到位。

附件:卫星湖街道禁捕工作存在问题整改任务清单


附件 

卫星湖街道禁捕工作存在问题整改任务清单


序号

场所

名称

场所

类型

问题地点

问题

描述

牵头

单位

配合

单位

1

辣巴蜀铭佳鱼府

涉渔

餐馆

重庆市永川区卫星湖街道中坝街重庆市永川区双竹初级中学校

未粘贴三书标识

市场监管

农服中心

2

青椒鱼

涉渔

餐馆

重庆市永川区卫星湖街道星湖大街

未粘贴三书

市场监管

农服中心

3

永川星湖鱼

涉渔

餐馆

重庆市永川区卫星湖街道星湖大街重庆文理学院学生公寓

未粘贴三书

市场监管

农服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