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38300933658XL/2022-00127 发文字号: 永卫星湖发〔2022〕122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卫星湖街道 成文日期: 2022-10-19 发布日期: 2022-10-20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卫星湖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卫星湖街道创建“安全用电示范镇” 考核办法的通知
主题分类: 其他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38300933658XL/2022-00127
发文字号: 永卫星湖发〔2022〕122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卫星湖街道
成文日期: 2022-10-19
发布日期: 2022-10-20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卫星湖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卫星湖街道创建“安全用电示范镇” 考核办法的通知
主题分类: 其他
有效性:

重庆市永川区卫星湖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卫星湖街道创建安全用电示范镇考核办法的通知

各村(社区):

为成功创建“安全用电示范镇”,切实构建安全供用电环境,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防止因用电意识薄弱、电线老化、电器设备不正规等原因发生安全事故。特制定本考核办法,具体如下:

一、工作目标

(一)安全用电目标

1.全面落实防人身触电安全工作要求,完成全街道所有有人居住房屋“户保”的推广安装工作、对街道内电力线路跨越鱼塘设置绝缘化改造或硬隔离遮拦、农户安全用电宣传三个百分百。

2.加强沟通衔接,建立政企两方面的配合责任机制,有效根治树线矛盾、房线矛盾、“三线”交叉跨越带来的安全隐患。

3.不发生触电伤害事件,不发生涉电森林火灾和房屋火灾事件。

4.安全用电协管员村(社区)覆盖率100%

5.10kV线路跨越鱼塘及房顶绝缘化率100%,总保安装率及投运率达100%。户保安装率及投运率达95%以上。

(二)无忧用电目标

1.通过电网薄弱环节改造项目投入,加强电网升级改造,彻底消除低电压台区,达到家用电器随心接入,畅快使用,从“用上电”到“用好电”转变。

2.因地制宜服务乡村发展。构建辖区重点项目用电绿色通道,对重点区域优化网络布局,实现辖区各类客户“用电无忧、随用随接”。

二、考核细则(共计10分)

1、安全用电协管员村(社区)覆盖率100%。无安全协管员的村(社区)扣1分,设有安全协管员的不扣分。

2、安全用电协管员对本辖区开展隐患排查、上报等工作。未开展的村(社区)扣3分。

3、户保安装率及投运率达95%以上。(最多扣6分)户保安装率及投运率达95%以上不扣分;户保安装率及投运率达90%-95%,扣2分;户保安装率及投运率达80%-90%,扣4分;户保安装率及投运率达80%以下,扣6分。

                 重庆市永川区卫星湖街道办事处

                       20221019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