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38300933658XL/2021-00149 发文字号: 永卫星湖发〔2021〕144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卫星湖街道 成文日期: 2021-09-10 发布日期: 2021-09-13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卫星湖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卫星湖街道中秋、国庆期间领导包片、包点安全工作方案》的通知
主题分类: 其他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38300933658XL/2021-00149
发文字号: 永卫星湖发〔2021〕144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卫星湖街道
成文日期: 2021-09-10
发布日期: 2021-09-13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卫星湖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卫星湖街道中秋、国庆期间领导包片、包点安全工作方案》的通知
主题分类: 其他
有效性:

重庆市永川区卫星湖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卫星湖街道中秋、国庆期间领导包片、包点

安全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各部门,企事业单位:

现将《卫星湖街道中秋、国庆期间领导包片、包点安全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结合街道实际,抓好推进落实。

重庆市永川区卫星湖街道办事处

                                   2021910

(此件公开发布) 


卫星湖街道中秋、国庆期间领导包片、包点

安全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区应急局、区安委办安排部署,按照深化十条措施落实常态化安全监管有关要求,现就全面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制订方案如下:

一、中秋、国庆分片包企对象

卫星湖街道辖区8个村(社区)及相关重点企业。

二、中秋、国庆分片包企原则

中秋、国庆期间群众出行及节庆活动增多,各类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历来是事故防控和灾害防治的重要时段和重要节点。特别是今年中秋、国庆两假,受国内外疫情形势影响,辖区内近郊游、周边游、乡村生态游等可能成为热门,人流、物流、车流可能呈现时段集中和区域高峰态势,同时局部地区将出现晴雨交替天气,给安全防范工作带来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立即进行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开展风险研判,明确细化管控措施,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对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安排部署情况开展指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三、中秋、国庆分片包企目标

按照十条措施工作要求,聚焦重大风险、重大隐患和突出违法行为,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确保中秋、国庆前后安全形势稳定。

四、中秋、国庆分片包企职责

(一)分片包企工作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通过信息化平台、四不两直、现场检查、受理举报等方式履行分片包企联系职责。

(二)分片包企责任人严格按照《永川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特别规定(试行)》相关要求,对生产经营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对照《永川区领导干部安全生产检查指导手册》,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进安全知识宣传进农村、进企业。

(三)广泛宣传《永川区企业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试行)》,排查发现企业非法违法行为及时报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或“12350”举报投诉中心,并协助处置;发动群众发现和举报辖区内其他非法生产、非法储存、非法销售、非法运输等违法行为,配合区级部门开展打非治违工作。

(四)结合辖区实际明确安全生产检查职责,落实一企一组工作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常态化监管,严格落实五在要求。

五、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执行方案要求内容,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方安全监管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责任领导及部门要认真组织实施十条措施深入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安全检查工作。

(二)落实包片包点责任。各班子成员及行业主管部门要把责任落实到人头,实施网格化管理,落实领导干部包片区、包村(社区)、包门面、包企业制度,充分发挥处级领导、科级干部、村社干部、网格员、信息员、监测员的排查发现和宣传作用,做到安全监管全覆盖、无盲区。

(三)落实五在要求。各类监管执法人员要走出机关,深入企业和重点场所开展检查执法,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不生产、隐患整改不到位不生产、风险不可控不生产要求。

附件:1.卫星湖街道国庆期间企业安全工作领导包片、包点工作表

  2.卫星湖街道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风险领导包点联系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