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383009338120C/2022-00036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双石镇 成文日期: 2022-05-30 发布日期: 2022-05-30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双石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双石镇2022年“安全生产月” 活动方案的通知
主题分类: 其他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383009338120C/2022-00036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双石镇
成文日期: 2022-05-30
发布日期: 2022-05-30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双石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双石镇2022年“安全生产月” 活动方案的通知
主题分类: 其他
有效性:

双石发〔202247

  

  

  

重庆市永川区双石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双石镇2022安全生产月

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镇安委会成员单位:

为做好全镇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根据《永川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全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永川安办发2022〕47号)的工作部署,特制定我镇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重庆市永川区双石镇人民政府

  2022530

(此件公开发布)

双石镇2022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16日为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按照《永川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全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永川安办发〔202247号)的总体安排,我镇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组织开展2022安全生产月活动,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学理论、促落实,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

(一)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中观看学习应急部制作的《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和市安办制作的《知责、尽责、问责》党政领导安全责任教育片,通过专题研讨、集中宣讲、培训辅导等多种形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全发展的工作实效。

(二)认真组织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贯彻落实重庆市制定的66条重点任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加强社会宣传力度。

(三)广泛开展三个一讲安全活动。党政一把手带头讲安全、企业第一责任人专题讲安全、一线工作者互动讲安全,大力营造安全生产工作人人知晓、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二、强化宣传,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

(四)开展学安法活动。各企业组织员工开展专题宣传活动,开设安全生产法宣传专栏(展板)和标语,开展安全生产法演讲、知识竞赛、顺口溜比赛等多种形式宣传活动。

(五)开展履安责活动。进一步厘清安全责任清单,各生产经营单位要组织开展一次安全责任大讨论,积极开展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活动,主动研判风险、排查隐患,推动落实一线岗位安全责任。

(六)开展大检查活动。党政领导干部要示范检查,带队执法,三个责任人要到点履职,企业要广泛发动职工排查治理隐患,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七)开展大演练活动。要紧盯本地区、本行业重大安全风险,坚持贴近实战、注重实效,深入开展事故灾害应急演练。  

(八)开展大警示活动。开展以案释法和以案普法,安全例会要求因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被执法处罚的典型案例自我检,形成舆论声势。

三、造氛围,广泛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九)开展集中宣传活动。616日前后,创新开展职工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十)加强公益宣传力度,在主干道路、公共场所、居民社区、工厂园区等区域广泛张贴、悬挂、播放全市统一发布的宣传海报、宣传标语和公益宣传片,大力营造安全宣传浓厚氛围。

四、扎实推动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十一)加强示范点建设。按照《重庆市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实施方案》和《重庆市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指南》要求,结合实际,推动建设更多的五进示范点。

(十二)加强宣传联动。加强协调联动和资源投入,结合精神文明创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组织安全监管人员、灾害信息员、社区网格员、安全志愿者等,积极参与进门入户送安全”“安全志愿者在行动和各类应急演练体验活动。

(十三)开展安全知识大宣讲活动。组织安全宣讲员走进企业、学校、社区,开展安全知识大宣讲活动。

五、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渝州行活动,分类强化警示教育

今年6月至12月,结合工作实际和区域特点,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渝州行活动。

(十四加大安全执法力度,围绕贯彻落实十五条硬措施,危险化学品、燃气安全两个集中治理,以及打击盗采矿产,查处建筑领域违法分包转包,开展督查检查。

(十五)积极宣传12350举报投诉电话,鼓励社会公众举报安全生产重大隐患和违法行为。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统筹,根据本地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科学调整工作安排,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


  

附件: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标语

  

附件

  

永川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标语

(重点参考贯彻落实十五条硬措施宣传标语)

  

1. 深入开展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2.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3. 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十五条硬措施

4. 知风险 明职责,会操作,能应急

5. 拨打12350,安全隐患举报有奖  

6.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

7.企业兴衰,成在安全,败在事故

8.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安全是职工的生命

9.安全来自长期警惕,事故源于瞬间麻痹

10.安全法规血写成,违章害己害亲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