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383009338120C/2022-00013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双石镇 成文日期: 2022-01-14 发布日期: 2022-02-09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双石镇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
主题分类: 其他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383009338120C/2022-00013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双石镇
成文日期: 2022-01-14
发布日期: 2022-02-09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双石镇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
主题分类: 其他
有效性:

双石府发〔202212




重庆市永川区双石镇人民政府

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的

通    知


镇属各部门、各村(居)委会:

按照《森林防火条例》的规定,每年11日到510日为春季森林防火期,春节和清明等节假日将接踵而至,期间大事多、大会多,森林灭火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为认真贯彻落实永森防灭指办发〔202110号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全镇森林资源安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提高全民自觉防火意识

1.镇林业站要开展多种方式做好全镇宣传工作,在春节清明节期间,连续晴三天以上,出动宣传车到各重要路段巡回广播宣传。

2.各村要做好禁止在林区燃放烟花、鞭炮、烧纸等野外用火的宣传。同时,要加强对精神病人和未成年人的监护,落实监护人职责,严防弄火成灾。

3.各村要将防灭火工作,安排传达到各社和护林人员、卡点人员,各社和护林员要对负责范围的住户和过往人员进行防灭火教育,特别是林区边缘的住户要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卡点人员要到岗到位,加强宣传,联防死守,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二、加大巡查防范力度,加强火源控制

1.各村要做好防灭火巡查工作,每天必须要有一名村干部值班,护林人员参与巡山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第一时间报告突发情况。

2.各村要详细排查林区坟头,并安排人员对进入林区开展祭奠活动的人员进行警示和宣传,不得在林区及周边100米内用火。

三、强化值班制度,保障信息畅通  

镇村两级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镇值班人员必须到岗到位,确保镇村森林防火信息畅通有序。在连晴天气期间,镇值班人员要到重要地区进行防火巡查,一旦发现情况,马上制止。镇应急队员,在春季期间要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确保手机24小时畅通。

四、做好应急准备,加强第一时间处理能力

1.镇政府成立森林防火应急组织,由镇党委书记刘佳同志担任指挥长,镇长钟强同志、副书记唐恩财同志担任副指挥长,下设6个梯队和后勤组。

2.如发生森林火警火灾的,镇政府视情况迅速启动森林防灭火扑救预案组织扑救,由各组组长负责组织和通知组内成员。

3.镇林业站要统一管理、分发、收回扑火工具,要保证及时拿得出,用得上。镇值班车辆随时准备待命,一旦出现火情,快速反应。

3.及时报告和配合森林公安机关迅速从严查处肇事者。



重庆市永川区双石镇人民政府

2022114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