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383009338286T/2021-00012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胜利路街道 成文日期: 2021-02-26 发布日期: 2021-02-26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胜利路街道办事处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主题分类: 财政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383009338286T/2021-00012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胜利路街道
成文日期: 2021-02-26
发布日期: 2021-02-26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胜利路街道办事处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主题分类: 财政
有效性: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永川区胜利路街道位于永川城西北,幅员面积38平方公里,辖区8个行政村和6个社区,户籍人口10.67万人。街道办事处是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受区人民政府领导,依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在本辖区内行使相应的政府管理职能。具体为:指导、帮助社区居委会开展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其它工作;负责本辖区社区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好社会救助和其他社会保障工作;执行本辖区内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管理本辖区内的社会事务管理、劳动和社会保障、计划生育、环境保护、文化、卫生、安全生产等行政工作;负责维护本辖区内社会秩序稳定,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人民调解工作;维护老年人、未成年人、妇女、残疾人等的合法权益;开展拥军优属,做好国防动员和兵役工作;配合做好防灾救灾工作;向区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事项以及办理区人民政府交办的事项。

(二)单位构成

胜利路街道办事处现有在职职工124人,退休职工154人。本单位党政内设机构10个,分别是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办公室牌子)、民政和社区事务办公室(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物业管理办公室牌子)、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人大工委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设置事业单位7个,分别是社区事务服务中心、农业服务中心、建设环保服务中心、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8824.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402.6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421.56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2020年增加318.32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经费拨款增加125.9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增加192.41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8824.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1663.05万元,国防支出预算1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1492.42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预算173.2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311.07万元,节能环保支出预算3.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预算1495.74万元,农林水支出预算1053.84万元,交通运输支出预算44.8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1079.21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预算93.31万元,其他支出预算261.46万元,转移性支出308.2万元,结转下年支出827万元。支出预算较2020年增加318.32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45.44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272.88万元。

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402.6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575.67万元,比2020年增加1166.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83.83万元,比2020年增加45.44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定额调整和增人增资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4291.84万元,比2020年增加1121.37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老旧小区改造、公路建设补助资金等,主要用于老旧小区改造、基层组织运转、场镇垃圾清运、清扫保洁、农村垃圾清运、市政设施维护、农村公路建设、人大、武装、意识形态及宣传等重点工作。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421.5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421.56万元,比2020年增加192.41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基金收入增加,主要用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抗疫支出等。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54万元,比2020年减少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20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暂未安排因公出国(境)公务活动;公务接待费32万元,比2020年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万元,比2020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坚持厉行节约;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20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安排。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632.53万元,比上年减少14.68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5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105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5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4291.84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0年12月,本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执勤执法用车2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单位预算公开联系人:刘俊联系方式:023-4935785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