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383009338286T/2022-00126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胜利路街道 成文日期: 2021-06-30 发布日期: 2021-07-14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胜利路街道办事处 关于建立防汛抗旱“叫应”工作机制的通知
主题分类: 气象、水文、测绘、地震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383009338286T/2022-00126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胜利路街道
成文日期: 2021-06-30
发布日期: 2021-07-14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胜利路街道办事处 关于建立防汛抗旱“叫应”工作机制的通知
主题分类: 气象、水文、测绘、地震
有效性:

重庆市永川区胜利路街道办事处

关于建立防汛抗旱叫应工作机制的通知

                                           永胜利路〔202162

各村(社区),相关部门和单位:

为贯彻落实市防指《关于建立防汛抗旱长效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渝汛指〔20212 号),重庆市永川区减灾委员会、重庆市永川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加强自然灾害、安全生产突发事件预警分级响应的通知》(永川减灾委发〔20192号)精神,按照《重庆市永川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建立防汛抗旱叫应工作机制的通知》(永防汛办发〔202112号)文件内容,结合胜利路街道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防汛抗旱重要信息发布内容和发布方式,切实解决重要汛旱情信息接收和响应最后一公里问题,经街道领导同意,决定建立街道、村(社区)防汛抗旱重要信息叫应工作机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叫应内容

包括气象、水文及水旱灾害防御、防汛抗旱预警及应急响应、较大灾险情等防汛抗旱信息。其中:气象主要包括重要气象信息专报(包含暴雨风险提示和暴雨灾害预警)、强天气警报、预警信号、小时强降水通报等。水文及水旱灾害防御主要包括重点河流水文预报、重点时段实时水情、重要水情专报、洪水防御预警及响应、山洪灾害、水工程调度情况等。

防汛抗旱预警及应急响应主要包括重要气象灾害防范应对、不同类别分级预警(江河洪水、山洪灾害、渍涝灾害、工程灾害、干旱灾害、供水危机等)、水旱灾害不同级别应急响应等。重大灾险情主要包括灾险情趋势及处理、城市内涝情况等。

二、叫应方式

根据叫应内容,通过下发文件、电话、短信、QQ 及微信工作群、农村应急广播等方式,第一时间将信息发布到村(社区)及相关单位。重要的气象、水情、预警及响应等防汛抗旱信息通过永川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外其他各行业应在其相应预警信息平台发布。

三、叫应原则

按照不同类别防汛抗旱信息,以及相关权限,由党政办负责气象信息、水文及水旱灾害防御信息、灾险情信息的转发工作。规环办负责城市内涝信息的跟踪反馈、街道应急办负责防汛抗旱预警及应急响应信息的发布、启动和终止。

由党政办牵头实施叫应工作,选择合理的叫应方式,将信息通报、发布或传播到村(社区)或相应责任单位、责任人和联系人,严格落实街道叫应到村(社区)、村(社区)叫应到户到人。较大(黄色及以上或三级及以上)气象灾害、山洪灾害、洪水灾害发生后,要积极配合区级相关部门叫应到灾害所在区域的每个人。

四、工作要求

各村(社区)、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叫应工作,强化责任,抓好落实,确保重要信息第一时间发得出”“传得到”“叫得应。下一级接到呼叫后要通过适当方式及时回应上一级。

  

  

                   重庆市永川区胜利路街道办事处

                   2021630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