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3830093380911/2023-00006 发文字号: 松溉委发〔2023〕6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松溉镇 成文日期: 2023-01-10 发布日期: 2023-01-10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松溉镇人民政府关于转发永川区农村防疫指南:农村防护“十须知”的通知
主题分类: 其他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3830093380911/2023-00006
发文字号: 松溉委发〔2023〕6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松溉镇
成文日期: 2023-01-10
发布日期: 2023-01-10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松溉镇人民政府关于转发永川区农村防疫指南:农村防护“十须知”的通知
主题分类: 其他
有效性:

             松溉委发〔20236

中共重庆市永川区松溉镇委员会

重庆市永川区松溉镇人民政府

关于转发《重庆市永川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关于印发永川区农村防疫指南:农村防护十须知>的通知》的通知

各村(社区)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各部门、有关单位:

现将永川区农村防疫指南:农村防护十须知发给你们。请高度重视,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注重统筹协调,切实开展好各项活动。

             中共重庆市永川区松溉镇委员会

           重庆市永川区松溉镇人民政府

                                                 2023110


(此件公开发布)




农防专发20233

重庆市永川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

关于印发永川区农村防疫指南:农村防护

十须知的通知

各镇党委、人民政府,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单位:

《永川区农村防疫指南:农村防护十须知》已经区领导审定,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永川区农村防疫指南:农村防护十须知


                                  重庆市永川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

                                              202319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永川区农村防疫指南:农村防护十须知

一、返乡人群要注意

外出返乡回村后主动做抗原检测,自我居家监测三天,风险排除之前,不与家中老人、孕产妇婴幼儿、尤其合并基础疾病者接触,不要走家串户,当好健康第一责任人

二、接种疫苗要尽早

早接种新冠疫苗,符合条件者完成加强针。主动劝导并陪同尚未接种或尚未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的家人,尤其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尽快接种。

三、防护措施要保持

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注意咳嗽礼仪,在公共场所保持人际距离。外出时一定要坚持正确戴口罩,连续使用4-6小时或脏了变形时及时更换。

四、出现症状要报告

出现发热、咳嗽相关症状可向村卫生室、镇街卫生院进行咨询、抗原测。检出阳性及时向村委会报告,无症状感染者、轻症病例居家治疗不外出,症状明显的做好个人防护后及时到发热诊室就医。

五、对症用药要精准

多种退烧药不要超剂量吃,同种成分和功效的药不要叠加使用。主动对接签约家庭医生,科学指导用药。

六、亲朋好友要少聚

倡导减少农村集市、庙会、文艺演出活动,简化婚丧嫁娶、办酒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反对铺张浪费、大操大办。倡导微信电话问候、视频拜年等形式,尽可能减少走亲访友,非必要不聚集、不聚餐、不办酒,避免增加家人和亲友感染风险。

七、生活习惯要健康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规律作息、健康饮食、多喝水,保持良好心态。自觉打扫房前屋后,屋内屋外,保持干净整洁,每天开窗通风2-3次,每次20-30分钟,定期清洁消毒厕所内卫生洁具和地面。

八、医疗垃圾要分类

居家隔离人员废弃口罩及生活垃圾包扎好,丢弃之前做好消毒。

九、亲朋邻里要互助

亲朋邻里之间互帮互助,可将富余药品和口罩等分享给急需的邻里、亲友,帮忙代购生活物资。邻居有困难相帮相济,主动关心、照护、随访邻里独居、孤寡、失能、伤残和有基础性疾病等特殊脆弱人员,发现异常立即向村社区联系。

十、饲养动物要卫生

定期对家畜和宠物圈舍消毒,使用三氯异氰脲酸粉或戊二醛消毒。若动物病死,进行深埋焚烧等无害化处理,同时对圈舍进行彻底消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