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3830093380911/2021-00022 发文字号: 松溉府发〔2021〕4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松溉镇 成文日期: 2021-01-14 发布日期: 2021-04-12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松溉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松溉镇2021年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指南》的通知
主题分类: 其他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3830093380911/2021-00022
发文字号: 松溉府发〔2021〕4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松溉镇
成文日期: 2021-01-14
发布日期: 2021-04-12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松溉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松溉镇2021年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指南》的通知
主题分类: 其他
有效性:

松溉府发〔2021〕4号

重庆市永川区松溉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松溉镇2021年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通知

各村(社区):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冬春季疫情防控措施,指导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制定本工作指南,请参照执行。

一、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建立镇干部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三级网格包干体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对疫情防控不力的,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二、落实五有一网格”。镇、村(社区)要做到五有”,即:有疫情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适量防护物资储备,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等措施;按照网格化、精准化和常态化的要求,严格落实社区防控各项排查管控措施,镇、村(社区)组织人员到户、到人,做好返乡人员(特别是从事进口冷链食品梳打作返乡人员)、外来人员、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

三、加强返乡人员管理。信息摸排全覆盖。村(居)民委员会要提前掌握返乡人员信息,动员就地过节。登记造册全覆盖。返乡人员抵达居住地后要立即向所在村(居)民委员会报备,做到登记无遗漏。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全覆盖。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市外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从事冷链食品、隔离场所、医疗机构发热门急诊、海关和口岸、国际航空等高风险行业的返乡人员,抵达居住地之日起7日内每天向包户干部报告体温和健康状况,出现异常及时处置。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入境人员的卫生检疫及后续隔离观察等工作,确保全流程闭环管理。

四、严控聚集性活动。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非必要不得召开、举办大规模聚集性会议,以及集体团拜、大型慰问、联欢聚会等活动,50人以上活动应当制定防控方案。除红白喜事外,一律不得举办其他任何酒席,举办红白喜事的一律从简,防止大规模、高密度聚集。不举办聚集性宗教和民俗活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加强茶馆、麻将室、游戏室、村民文化活动室等公共场所的严格管控。

五、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镇、村(社区)要组织开展逐村逐户清生活垃圾、清厕屋便池、清水源水体、清畜禽粪污、清农业生产废弃物五清”行动。加强超市(小卖部)、餐馆、农贸市场和宗教场所等环境卫生整治,垃圾每日清理消毒。对公共厕所、健身场地、集体活动室等公共场所配专人进行管理,根据人流量动态调整消毒频次,每日至少消毒1次。

六、规范有序做好旅游服务。旅游服务中心要发布旅游安全提示,主动提醒,进一步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公共区域清洁消毒,严格落实测温扫码及一米线”距离等防控措施,合理控制人流密度,严防人员瞬间聚集,有序维持古镇旅游秩序。

七、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镇、村(社区)通过村村响”、“大喇叭”、移动音响、宣传栏、微信等多种形式,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佩戴口罩、错峰返乡、配合查验、减少聚集流动、勤洗手通风、科学就医、拒传谣言,不网购进口冷链(冷冻)食品。

重庆市永川区松溉镇人民政府

                                                              2021年1月14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