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383009338008D/2022-00044 发文字号: 青峰府发〔2022〕118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青峰镇 成文日期: 2022-10-23 发布日期: 2022-11-03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青峰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青峰镇临江河全国幸福河湖 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
主题分类: 其他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383009338008D/2022-00044
发文字号: 青峰府发〔2022〕118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青峰镇
成文日期: 2022-10-23
发布日期: 2022-11-03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青峰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青峰镇临江河全国幸福河湖 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
主题分类: 其他
有效性:

青峰府发〔2022118

重庆市永川区青峰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青峰镇临江河全国幸福河湖

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镇属各部门,有关单位:

《青峰镇临江河全国幸福河湖建设工作方案》已经镇政府同意,现印发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重庆市永川区青峰镇人民政府

                    20221023

    (此件公开发布)


青峰镇临江河全国幸福河湖建设工作方案

为做好临江河幸福河湖建设相关工作,根据《中共重庆市永川区委办公室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临江河全国幸福河湖及市级示范河流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和《重庆市永川区河长办公室关于印发实施〈临江河全国幸福河湖建设责任分解表〉的函》文件精神,结合青峰镇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围绕永川区临江河幸福河湖建设工作目标,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和考核指标。

二、组织领导

青峰镇临江河全国幸福河湖建设领导小组

组  长:徐一村 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胡世莲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鲁丽军 党委副书记

章元斌 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

蔡福多 副镇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农业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由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章元斌兼任,副主任由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刘学明担任。

成  员:镇农业服务中心、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镇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镇建设环保服务中心等主要负责人。

职  责: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推进临江河全国幸福河湖建设的各项工作,涉及重大事项的决策和协调工作,不定期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确保按期完成。

三、工作安排

(一)时间安排

20229月—20232月。

(二)工作任务

1. 工作任务内容

青峰河水生态环境修复。

2. 责任部门

牵头单位:镇建设环保服务中心

责任单位:镇农业服务中心、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镇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国幸福河湖建设期间,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统筹谋划、系统部署,定期研究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强化责任落实,建立调度机制,督促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全力推进全国幸福河湖创建成功。

(二)强化协调联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统筹镇级相关部门及流域各村力量,密切配合,形成合力。

(三)强化督查考核。党政办将临江河全国幸福河湖建设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对责任单位履职情况进行年度考核,对完成效果较好的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进行通报表扬,对未按期完成目标任务、完成质量不高的责任单位进行通报批评;镇纪委负责对工作推动不力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附件:青峰镇临江河全国幸福河湖建设责任分解表


附件

青峰镇临江河全国幸福河湖建设责任分解表

序号

任务类别

具体内容

完成时间

牵头部门

责任部门

配合单位

1

水生态环境修复

常态化做好辖区河道清漂保洁持续开展河岸清洁行动。

长期

建设环保服务中心

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

莲花石村牌坊坝村凌阁堂村佛岩寺村胡豆坪村

2

全面排查临江河流域影响岸线整洁及四乱(乱占、乱采、乱堆、乱建)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

2022.9

农业服务中心、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

3

加大力度整治垦坡种植、秸秆抛河、垃圾堆放、杂草丛生等现象,确保岸线整洁美观。

2023.2

农业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