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383009338008D/2022-00010 发文字号: 青峰府发〔2022〕39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青峰镇 成文日期: 2022-03-31 发布日期: 2022-03-31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青峰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青峰镇消防安全应急救援预案》的通知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383009338008D/2022-00010
发文字号: 青峰府发〔2022〕39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青峰镇
成文日期: 2022-03-31
发布日期: 2022-03-31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青峰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青峰镇消防安全应急救援预案》的通知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有效性:


青峰府发〔202239

重庆市永川区青峰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青峰镇消防安全应急救援预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委员会镇属各部门辖区企事业单位

现将《青峰消防安全应急救援预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重庆市永川区青峰镇人民政府

                                                  2022331

(此件公开发布)

        

           青峰镇消防安全应急救援预案

为了确保发生消防安全事故后能及时、迅速、高效、有序地开展工作,有效防止和遏制事故事态的扩散和蔓延,减少人们生命、财产的损失,维护社会稳定,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相关法律法规,结合辖区实际,制定本预案。

一、消防安全工作领导组织机构

长:徐一村    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付传笔    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镇长

员:钟彪、何新春、周翠容、吴修菊、邓兴超、胡晓华、汪士权、涂小林、张文、张代强(镇卫生院院长)

二、上报制度

发生火灾事故在事发10分钟之内上报青峰镇政府。镇值班电话:49626001

三、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分工

组长:负责定时召开消防安全工作领导组会议,传达上级相关文件与会议精神,部署、检查落实消防安全事宜。

副组长:负责组织对紧急预案的落实情况,未雨绸缪,做好准备,保证完成镇领导部署的各项任务。

组员:具体负责火险发生时及全镇各行业突发火灾事件的处理、报告、监控与协调,保证领导小组紧急指令的畅通和顺利落实;做好宣传、教育、检查等工作,努力将火灾事故减小到最低限度。

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分为消防安全通讯组、灭火组、抢救组、紧急疏散组,分别负责通讯联络、组织扑救、抢救伤员、疏散群众等工作,每位机关工作人员必须保证24小时信息畅通,随时待命,确保事故发生时能及时反应,迅速集结到位。

(一)通讯组:组长:吴修菊,成员:廖世鹅、杨菁,任务:火险发生时,立即报告镇消防安全工作组和上级相关部门,以快速得到指示,视火情拨打“119”,报险救灾。

(二)灭火组:组长:何新春,成员:张文、孔德文、杨香、刘国、胡晓华、段太勇、涂小林、康小波等。任务:负责消防设施完善和消防用具准备,负责检查各工矿商贸企业、场镇、学校等地的用电、用火安全;火险发生,立即参加扑火救灾工作。

(三)抢救组:组长:汪士权、成员:林小银、张代强。任务:负责做好及时将伤员送往医院的准备工作,负责火险发生时受伤群众及扑火人员伤痛的紧急处理和救护。

(四)紧急疏散组:组长:钟彪,成员:龙方杰、梁红卫。任务:负责制定紧急疏散方案,明确群众逃生途径与办法指导,负责群众紧急疏散中的安全。

四、灭火工作

(一)发现火情,在场人员要立即引导室内人员进行有序疏散,并迅速利用室内的消防器材控制火情,争取消灭于火灾初期阶段。

(二)如不能及时控制火灾,在场人员要立即采取措施妥善处理(如切断电源等),防止火势蔓延。

(三)在场人员要以最快的方式向领导组成员汇报,尽快增加援助人员,协助扑火。

(四)领导组成员接到报告后,立即到达火情现场,并视火情拨打“119”报警求救。

五、疏散及逃生

(一)火情发生后,按照灭火预案,责任人要立即通知镇领导,尽快增加援助人员,如发生重大火情,同时向“119”报警,并根据火情发生的位置、扩散情况及威胁的严重程度逐个区域通知人员撤离。

(二)正确引导撤离群众奔向疏散通道,并将正确的逃生方法告知负责同志,按照既定位置,统一使用灭火器灭火,并进行伤员抢救等工作。

(三)为更好地应付紧急情况,事故现场的指挥权,按照事故抢险的行政级别逐级上交,以确保统一指挥,有条不紊,事故抢险工作结束后,查明事故原因,分清责任。

(四)紧急疏散的负责同志必须接受基本灭火技术的培训,正确掌握必要的方法,切实保证逃生群众的安全撤离。

六、本预案自印发之日起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