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383009338294M/2021-00105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南大街街道 成文日期: 2021-09-23 发布日期: 2021-09-27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南大街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的紧急通知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383009338294M/2021-00105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南大街街道
成文日期: 2021-09-23
发布日期: 2021-09-27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南大街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的紧急通知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有效性:

永南大街发〔202165


重庆市永川区南大街街道办事处

关于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的

紧急通知


各村(居)民委员会,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有关单位:

按照《重庆市永川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的紧急通知》(永川安办发202191)要求,结合街道实际,请各部门各单位在国庆节前再次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贯彻落实现有安排部署

  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十条措施”“12个专项监管行动”,“五在”要求不打折扣不降低标准,节假日期间,各级值班值守人员要坚持天天检查本行业领域、本辖区安全生产情况,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在企业保安全。

二、立即组织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治

道路交通。扎实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加大农村道路、临水临崖路段等重点区域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和交通安全劝导执法,综合运用封路、限速、约谈、警示等措施,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建设施工。持续开展“两防”(防高坠事故、防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群死群伤事故)、塔机专项整治,督促监理单位落实安全监督责任,督促施工单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将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安全措施等落到实处,严厉打击转包、挂靠、违法分包等违法违规行为,严禁节前盲目赶工期、抢进度,坚决防止高处坠落、物体打击、触电、起重伤害、车辆伤害“五类事故”。

矿山。加强对关闭煤矿的日常安全巡查管理,严防瓦斯溢出、地质灾害、私挖盗采。全面强化非煤矿山领域常态化执法检查,坚持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与监管执法“一体化”,深化岗位风险辨识和管控,严厉打击露天矿山14种突出违法行为,全面排查管控地质灾害等安全隐患。

危险化学品。围绕重点工艺、重点危险化学品和重大危险源持续开展专项排查,抓好经营、储存、运输、废弃处置等重点环节安全整治。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制度。深入开展“打非治违”,全面排查、严厉打击、系统整治非法违法生产、储存、经营危险化学品行为,持续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管控信息平台建设。

烟花爆竹。加大“打非治违”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存储、运输、经营烟花爆竹行为,严格落实烟花爆竹经营销售规定,杜绝上宅下店、前店后宅等重大安全隐患,加强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工贸行业。开展涉尘涉气涉火涉电以及有限空间作业“四涉一有限”专项整治,严格落实有限空间作业、检维修作业、动火作业报批制度,强化危化品储存使用管理、用电管理、火源管控和防火、防爆、防中毒等关键措施,严禁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作业。

消防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畅通高层建筑的“生命通道”“生命水管”,强化物流仓储、商场市场、医院、养老院、“三合一”等重点对象安全管控,保持火灾隐患整治高压态势。

旅游安全。要严格落实旅游安全监管责任和旅游企业主体责任,紧盯节假日、旅游高峰期等重点时段,全面加强景区景点秩序、高空游乐设施、大型非标设备等方面安全管理。要严格旅游项目建设管理,按照“管合法必须管非法”要求,抓好建设与经营管理。

  三、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各村居、行业主管部门要深入贯彻执行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职责不清楚、安全机构人员制度不健全、双防机制不落实、安全投入不足、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或违法违规行为的,必须严格执法处罚,该停产停业整顿的必须立即停止,该依法取缔的必须立即取缔,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街道安全稳定。

各单位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松劲思想,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带头检查督促落实,其他党政领导干部要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对分管领域、联系片区生产经营单位大检查大排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日周月”隐患排查,重大隐患按照“五落实”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治销号。


                         重庆市永川区南大街街道办事处

                                 2021923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