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383009338294M/2021-00103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南大街街道 成文日期: 2021-08-07 发布日期: 2021-08-09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南大街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工作的通知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383009338294M/2021-00103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南大街街道
成文日期: 2021-08-07
发布日期: 2021-08-09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南大街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工作的通知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有效性:


永南大街发〔202156


重庆市永川区南大街街道办事处

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

工作的通知

各村委会、道路交通安全成员单位:

6月份以来,街道辖区道路连续发生3起交通事故,其中611日,S545代家店段发生1起电动三轮车与货车相撞事故,致12伤;612S545黄瓜山段(中华农庄)摩托车与小车相撞,致摩托车驾驶人重伤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75日一环路(大南村黄竹林公墓下)五车连环相撞事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非常严峻。当前暑期、汛期、假期“三期”叠加,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按照“8.5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视频会议精神及区道安办永安道办〔202131)文件要求,结合街道实际,决定从即日起至1110日,在街道辖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通过源头严管、路面执法、酒驾醉驾、治乱疏堵、隐患清剿、责任落实、宣传教育“七个整治”,排查治理一批人、车、路等源头隐患,严厉打击一批“三超一疲劳”、酒驾等肇事肇祸的交通违法,依法查处一批不履行主体责任、存在严重问题隐患的企业及责任人,精心开展一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实现“死亡人数死亡事故环比下降,不发生较大交通事故。

    二、组织领导

    成立由办事处副主任江勇任组长,派出所、综执办(道安办)、应急办、平安办、规环办、农服中心、教管中心及各村委会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道安办,负责专项行动的统筹、协调工作。

    三、工作措施

    (一)强化源头严管整治

    1、整治重点一是加强车辆和驾驶人管理,摸清底数,核准数据。尤其是对于新车(含电动二轮、三轮)、新驾驶员,加强安全宣传和警示提醒,二是清理无牌无证及报废车辆上路,控制 “马路杀手”。

2、整治措施:打击非法改装严把电动车、三轮车、拖拉机的非法改装,要强化打击整治,坚决堵住非法改装源头

    (二)强化路面执法整治

    1整治重点:(1)客车、面包车、三轮车(电瓶车)、三轮摩托车、低速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2)摩托车超员、不戴头盔;(3)驾驶人的酒驾违法。

    2整治措施:(1)道安办积极上路履职,每周不少于2次上路开展执法;(2)派出所每周驻劝导站不少于1次执法。(3)道安办、派出所要组织力量在周末、节假日开展动态执法,扩大乡村道路管控面。

    (三)强化酒驾醉驾整治

    1整治重点:私家车、摩托车、电动车、面包车等车型酒驾违法。

    2整治措施:(1)道安办、派出所要加大农家乐、城乡结合部、农村集市为重点时段酒驾醉驾查处力度。(2)突出全集中统一行动,每10天开展不少于2次全区性集中整治,提升严管高压势态。(3)落实党员、国家工作人员违法犯罪信息通报制度,对涉及酒驾的领导干部、公务员,严格身份核查、信息采集、情况上报和通报纪委4项机制。

    (四)强化治乱疏堵整治

    1整治重点:黄文场、永隆场场镇道路

2整治措施:(1)黄文场、永隆场社区要规范穿越场镇道路的规范管理,确保路边车辆停放有序、赶集日不得占路为市。(2)道安办、派出所要在赶集日加大对场镇道路的执法查处,确保场镇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五)强化隐患清剿整治

    1整治重点:(1)推进临水临崖临高坎路段隐患治理;(2)扩”道路、农村自建道路、施工道路、田间道路排查治理;(3)推进平交路口、穿村过场镇路段隐患治理。

2整治措施:(1)规环办及各村要全面推进临水临崖临高坎路段生命护栏及警示标志安装完善,未安装的全部落实临防措施。(2)规环办、道安办、派出所等部门及各村要对“新扩”道路、农村自建道路、施工道路、田间道路、以及公路长下坡、隧道、桥梁开展一次地毯式的摸排,并登记造册、加强督促治理特别是对未投入使用、正在改扩建的道路,要加强监管,严防发生事故。(3)要采取安装警告标志、道路标线、减速带、警示桩等警示标志标牌治理公路平交路口、穿村过场镇路段安全隐患治理

(六)强化责任追究整治

1整治重点:以事故多发的运输企业、车辆所有人、驾驶人、安全管理人。

2整治措施:通过执法查处惩治一批、打击一批、处罚一批不履行职责的企业相关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和驾驶人,同时追究相应法律责任,进而警示交通安全环境。

(七)强化宣传警示整治

1警示重点:围绕“百日整治行动”,曝光典型的违法及事故案例,警示源头及运输企业、车辆所有人、驾驶人、安全管理人以及交通参与者。

    2工作措施:(1)道安办、派出所要结合夏季、汛期和暑期交通安全特点,督促黄瓜山沿线、永峰路沿线企业以防起火、防爆胎、防范疲劳驾驶、应急处置等为重点,督促运输企业每月开展不少于2次的安全教育培训。(2)要发挥“农村大喇叭”作用,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传、事故警示宣传教育。

    四、工作要求

    (1)抓好组织推进。要将“百日整治行动”与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结合起来一并推进精心安排部署,定期研究推进,切实推动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工作落地,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强化分析研判。针对今年事故、违法情况,要分析研判道路的安全形势,把握本地事故规律特点,聚焦风险隐患,盯紧关键环节,提高整治效能。

    (3)强化安全防护。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执勤执法防疫工作要求,防止感染风险,保护执勤执法人员健康。

    (4)强化执法规范。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持宽严相济执法原则,严格按照清单实行一般违法首次警告、轻微违法不予处罚和常见违法先行提醒,注重人性化执法和说理执法,坚决杜绝过度执法、粗暴执法、逐利执法。

5)强化督导问责。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围绕整治行动中工作推进、问题整改、责任落实等重点环节,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督导检查。各单位要落实属地属事责任,加强对措施落实的自查自纠。对因工作不落实、责任不到位发生较大以上或影响恶劣道路交通事故的,将依法依纪严格倒查问责。



重庆市永川区南大街街道办事处

202187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