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383778467066P/2023-00030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临江镇 成文日期: 2023-03-23 发布日期: 2023-03-23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临江镇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 通知
主题分类: 其他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383778467066P/2023-00030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临江镇
成文日期: 2023-03-23
发布日期: 2023-03-23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临江镇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 通知
主题分类: 其他
有效性:

重庆市永川区临江镇人民政府

关于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

通知

村(社区)委员会,镇属各部门,辖区各企事业单位: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现场会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共重庆市永川区委平安永川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

村(社区)、镇属各部门、辖区各企事业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要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要持续深化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全面分析研判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风险,落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要严格落实“三个三”工作要求。33前,各级干部按照“五在”要求到岗履职,三个责任人公示牌中的监管负责人必须对挂牌企业开展一次安全检查;企业三个责任人(包括主要负责人、分管生产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在33日至15,必须每日坚守企业并履职开展工作,确保全员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推动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以更加严实的作风及时消除盲区、堵塞漏洞,坚决打赢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这场硬仗。

、突出重点,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

村(社区)、镇属各部门、辖区各企事业单位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觉,紧紧围绕“控大事故、防大灾害”的核心目标,以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为工作主线,深刻吸222日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发生大面积坍塌223日中铁十二局成渝中线项目在建工地挡墙垮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入开展排查整治。

道路交通方面。要进一步加强“三客一危一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查重处“三超一疲劳”等重点违法行为,强化农村地区通行密集路段、临水临崖路段隐患整治。

建设施工方面要围绕作业安全、设备安全、环境安全、措施落实等方面,严格开展现场安全检查,严查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工贸方面。要加强“四涉一有限一使用”重点企业安全监管督促企业严格执行“检维修、动火、有限空间作业报批”制度

矿山方面强化已关闭煤矿巡查检查,防止关闭井口破坏打开和煤矿瓦斯溢出引发事故。要加大巡查举报力度,坚决打击私自开采非煤矿山的行为。

危化品方面。强化“三重一高”专项整治,切实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严厉打击违规外包、外包给无资质第三方等行为。      

消防安全方面。要聚焦“三合一”场所养老机构、超市老街等重点场所,深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及时纠治违法行为,坚决消除各类隐患。

燃气、市政、民政、林业、水利、文旅、特种设备管理等行业领域部门要结合全国“两会”期间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特点,认真开展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三、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强化灾害防控

各有关部门、各村(社区)要密切关注极端灾害天气,强化联合会商研判,加强灾害频发地区、重点区域灾害风险防控,组织力量对灾害隐患点全面排查,提前制定保障交通、通信、供应的应急措施,切实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针对森林火险等级高的情况,严格火源管控,增强巡护力量,多手段监测火情,强化火灾隐患治理责任,确保森林火情打早打小打了。紧盯河道、水库、漫水桥、山坪塘、易涝点、山洪灾害点、涉水工程、涉水旅游景区等防洪对象,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加强水毁设施修复及河道清理整治。

四、加强应急准备,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全国“两会”期间,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值班人24时值班制度,落实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日报告日调度制度,严防各类灾害事故发生。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强化应急救援实战演练,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能在第一时间快速有效处置,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重庆市永川区临江镇人民政府

                             2023323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