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383778467066P/2022-00014 发文字号: 临江府〔2022〕14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临江镇 成文日期: 2022-02-16 发布日期: 2022-02-17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临江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临江镇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实施方案》的通知
主题分类: 其他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383778467066P/2022-00014
发文字号: 临江府〔2022〕14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临江镇
成文日期: 2022-02-16
发布日期: 2022-02-17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临江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临江镇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实施方案》的通知
主题分类: 其他
有效性:

重庆市永川区临江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临江镇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实施方案》的通知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市农村户厕改造工作有关会议要求,根据《重庆市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印发<重庆市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工作方案>的通知》(渝乡振发〔202212号)、《重庆市永川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永川区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实施方案>的通知》(永农村人居组办发〔20221),结合我实际,制定了《临江镇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重庆市永川区临江镇人民政府

2022216

(此件公开发布)

临江镇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重庆市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工作统一部署,全面摸清全农村户厕建设现状和底数,精准推进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实事求是、精准摸排,全面摸清户籍户数、户厕现状、粪污处理方式、使用状况、改厕意愿以及未改厕数量,为我完成户厕改造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二、调查摸底范围及内容

内所有户籍农户厕所现状和改厕需求计划。

三、工作步骤与时间安排

(一)动员部署(2月16日至2月20日)。召开动员部署会,印发摸底调查实施方案,组织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二)村级实施(2月21日至3月20日)。以行政村为单位,采取镇村干部、社干部包干负责,自下而上、逐村逐户逐厕拉网式调查摸底。同时,就调查摸底的户主信息、户厕现状、粪污处理方式、使用状况、改厕意愿、改厕计划等内容进行录入登记,建好台账,做到调查一户登记一户,确保不漏一户。

(三)级核查(321日至3月31日)。农业服务中心根据各村调查摸底情况,对照村调查摸底台账,实地开展复核工作,及时发现并纠治问题,完善数据资料。作好市级区级抽查迎检准备。

四、相关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

1.成立临江镇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工作领导组,组长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薛辉同志担任,副组长由镇党委副书记刘岩鍌同志担任,成员由农业服务中心人员各村书记、副书记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农业服务中心,负责领导小组日常事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张玲任主任

2.压实工作责任。各村书记是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做好组织动员、部署推动、进度安排、任务落地、资源调配等各项工作。要采取逐村逐户全方位进行排查,将户厕情况一一核实登记,并将排查台账统一汇总,严格落实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工作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排查结果真实、准确。由镇农业服务中心对调查摸底工作进行周通报,并适时召开调度会议,通报调度进度情况。

(二)强化宣传引导

本次调查摸底,是落实国家相关决策部署和市领导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有效解决影响和制约当前户厕改造瓶颈问题的有效途径,是密切干群关系、确保全及我改厕目标顺利实现的具体举措。各要统一思想认识,做好宣传引导,同时,利用调查摸底之机,广泛宣传使用卫生厕所的好处,让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农村改厕的重要意义,助推农村户厕工作有序推进。

(三)强化督促指导

要加强对村社的督促指导,镇级将加大对调查摸底工作的指导力度,并根据调查摸底台账,适时组织开展暗访、抽查等。对发现调查摸底不精准,甚至弄虚作假、搞办公室调查摸底的,将问责并纳入今年目标实绩考核。


附件:1.永川区临江 XX 村户厕所改造调查摸底表(现场填写版)

     2.永川区临江 XX 村户厕所改造调查摸底表(电子录入版)

     3.永川区临江镇XX 农村户厕调查摸底汇总表

     4.2022 年永川区临江XX 村厕所改造建设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