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383733988909A/2023-00038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大安街道 成文日期: 2023-08-08 发布日期: 2023-08-25
标题: 中共重庆市永川区大安街道工作委员会重庆市永川区大安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2023年“大安好教师”评选暨 “重阳节”慰问活动的通知
主题分类: 教育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383733988909A/2023-00038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大安街道
成文日期: 2023-08-08
发布日期: 2023-08-25
标题: 中共重庆市永川区大安街道工作委员会重庆市永川区大安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2023年“大安好教师”评选暨 “重阳节”慰问活动的通知
主题分类: 教育
有效性:


永大安工委〔2023104

中共重庆市永川区大安街道工作委员会

重庆市永川区大安街道办事处

关于开展2023大安好教师评选

重阳节慰问活动的通知

教管中心、各中小学、幼儿园: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宣传优秀教师典型,弘扬尊师重教、孝老敬贤的良好风尚,增强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辖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在第39个教师节临之际,大安街道决定评选一批教育系统先进个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名额范围

拟在辖区教育系统评选大安好教师”45包括教师、教育管理者、班主任、退休教师、幼儿教师幼教管理者),以及慰问今年法定年满708090……周岁的退休教职工。

二、评选条件

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符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师德高尚,模范履行岗位职责。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记录,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教师:

1.班主任工作成绩突出。能和科任教师有效沟通,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学生德智体及特长全面发展,有自身独特的班级教育模式和管理风格,所在班集体获得校级及以上表彰奖励;自身具有较高的教育学、心理学理论修养,并运用于实践,达到显著成效

2.教学工作成绩突出。能积极实施素质教育,高质量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教学能力强教学方法新教学业绩好。

3.教研工作成绩突出。能努力探索教育教学规律,积极开展教育科研,有一定科研成果或经验交流文章。

4.教育管理工作成效显著。从事教育管理工作 5 年及以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注重全程育人。坚持改革创新,工作作风优良,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等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勤勉尽责,在推动学校建设、管理、服务、发展等方面成效显著。

三、评选办法

(一)组织机构

:孙继军 党工委书记

副组长:裴渝川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黄上腾 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

彭贤惠 办事处副主任

:丁振声 大安教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

        梁庆发 大安教管中心党总支副书记

        李文政 大安街道党政办负责人

         大安街道财政办主任

张 军 大安初中书记、校长

邱光军 大安小学书记、校长

石竹小学书记、校长

刘德海 茶店小学书记、校长

欧阳晓芳 大安中心幼儿园书记、园长

王安芳 大安幼儿园园长

熊光富 茶店幼儿园园长

蔡天军 兴盛幼儿园园长

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大安教育管理中心,由梁庆发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材料收集、整理和报批等日常事务。

(二)工作要求

1. 严格落实评选办法。各单位大安好教师评选工作要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广泛宣传推荐条件和有关规定,成立评荐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评选办法,坚持逐级申报,严格评审,择优推荐;坚持实行民主评议、民主推荐,特别强调被推荐者在教育教学、教育科研、教育管理服务中的真实贡献。

2. 确保评选公平有序。各单位充分明确评选大安好教师对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社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把关评荐人选的政审环节推荐人选必须在本单位公示5天且无异议后,经评荐小组审核后研究决定。逾期不报者视作自动放弃。

3. 强化评荐工作纪律。各单位在评荐过程中,严格坚持并遵循评选的条件,评荐小组不得弄虚作假、营私舞弊,对违规违纪者,将给予严肃处理。对被推荐人存在师德师风问题、违反职业道德、违规违纪等方面的政审工作把关不严问题经核查属实,取消该校年及下一年的评选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四、材料要求

1.按时完成报表。各单位大安好教师个人推荐表和汇总表(附件2-3-4申报材料务必于2023820日前交领导小组办公室(教管中心)。各单位纸质件材料一式一份A4纸打印。重阳节慰问活动情况由各单位核实今年法定708090……周岁年龄后只报附件5。推荐表和汇总表电子件发教管中心。

2.保证材料规范。各单位大安好教师务必注意报审材料要规范,事迹材料公文字体字号、双面打印要求内容真实可信,如有材料粗糙不实,审议小组将取消表彰资格。

五、情暖重阳活动开展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贤传统美德,认真落实两个《意见》关于对五老关心关爱的工作要求,在重阳节之际,各单位据实统计今年法定年满708090……周岁的退休教职工,规范填2023重阳节慰问活动报表(附件5)。街道将按慰问标准500/人开展看望慰问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增强五老政治上的荣誉感、组织上的归属感、生活上的幸福感。

联系人:梁庆发,联系电话:49401015。

电子邮箱: 340274678@qq.com

附件:1. “大安好教师推荐名额分配表

2.大安好教师推荐表

3.各类先进个人推荐情况汇总表

4.2023大安好教师审核情况汇总表

5.2023重阳节慰问活动报表

中共重庆市永川区大安街道工作委员会

重庆市永川区大安街道办事处

                        202388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2023大安好教师推荐名额分配表

单位

镇级表彰类别

合计

优秀教师

优秀班主任

大安初中

4

4

8

大安小学

8(含退休教师1)

5

13

石竹小学

4

3

7

茶店小学

4

2

6

中心幼儿园

5

1

6

大安幼儿园

2


2

茶店幼儿园

1


1

兴盛幼儿园

1


1

大安教管中心

1


1

合计

30

15

45


附件2

大安好教师推荐表

单位(盖章):             申报时间:   年 月 日       申报类别: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教龄


学历


现任专业

技术职务


现任

行政职务


主要事迹

1.2.3…条款式,由单位填写,精要概述不超过200

可另附1000字以内事迹材料)

(字号:仿宋小四)

学校意见

(盖章)

评审小组

(教管中心)意见

(盖章)

街道办事处

意见

(盖章)

说明:申报类别指优秀教师、班主任。申报材料包括推荐表、学校汇总表。


附件3

各类先进个人推荐情况汇总表

单位(盖章):                                       填表时间:2023年   月   日

姓名

单位

性别

民族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学历

现任专业技术职务

现任行政职务

教龄

拟申报的荣誉类别

主要业绩(填写被推荐人师德、教育教学和科研成果,办学业绩)200字以内





























































注:拟申报的荣誉类别指优秀教师、班主任。此表务必以学校为单位的学校汇总表(用Excel推荐表的纸质件于2023820日前交教管中心(电子件传340274678@qq.com)。


附件4

2023大安好教师审核情况汇总表

单位(盖章):大安街道办事处    填表时间:2023年  月  日

序号

姓名

单位

性别

民族

身份证号

核审情况

























































说明:此表由各单位落实专人统筹填写大安好教师基本信息,于2023820日前报送教管中心汇总表后送审。


附件5

2023重阳节慰问活动报表

填表时间:2023年  月  日

序号

姓名

单位

性别

民族

身份证号

核审情况


















































说明:此表由各单位落实专人统筹填写基本信息,核实今年法定年满708090 ……周岁的退休教职工(慰问标准拟500/人),于2023820日前报送教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