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38300933826X0/2022-00053 发文字号: 板桥府发〔2022〕16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板桥镇 成文日期: 2022-04-06 发布日期: 2022-04-18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板桥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板桥镇2020年度财金协同支持镇乡产业发展奖补资金使用方案》的通知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38300933826X0/2022-00053
发文字号: 板桥府发〔2022〕16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板桥镇
成文日期: 2022-04-06
发布日期: 2022-04-18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板桥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板桥镇2020年度财金协同支持镇乡产业发展奖补资金使用方案》的通知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
有效性:


板桥府发〔2022〕16号


重庆市永川区板桥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板桥镇2020年度财金协同支持镇乡产业发展奖补资金使用方案》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相关部门:

《永川区板桥镇2020年度财金协同支持镇乡产业发展奖补资金使用方案》已经镇主要领导审定,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重庆市永川区板桥镇人民政府

2022年4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永川区板桥镇2020年度财金协同支持镇乡产业发展奖补资金使用方案


为了加快板桥镇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进一步提高农业抗风险能力,增加农业效益。根据渝财农〔2022〕98号文件精神,结合全镇产业发展实际情况,特制定板桥镇2020年度财金协同支持镇乡产业发展奖补资金使用方案如下:

一、基本情况

板桥镇位于永川北部,幅员面积60k㎡,镇区规划区2.36k,总人口3.6万,是永川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北翼区B区食品工业园。全镇以特色效益农业为基础,延伸发展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链条,配套完善冷链物流、质量检测、电子商务等服务体系,引导农产品加工和商贸流通向食品工业园、城镇集中,推动区域内产业合理布局,发挥产业对人口集聚和特色城镇建设的带动作用,形成农产品集散中心、物流配送中心和展销中心,实现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与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互动融合;注重产业发展对示范园、新型城镇化的支撑,吸纳农业转移人口就业,全力打造镇产业发展示范镇。

二、总体目标

利用上级财金协同支持镇乡产业发展奖补资金200万元,发展农业特色产业,种植花椒、沃柑、凤凰李、三红柚、杨梅等农业新型产业,带动林下养殖业,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富裕工作目标;打造“诗画古镇、好人板桥、生态家园”,建设宜居宜业特色小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三、支持重点

按照财金协同支持镇乡产业发展奖补资金的使用要求,重点支持我镇特色产业发展,改善公共服务设施,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助推农文旅融合发展。具体计划内容包括:

(一)计划投入资金100万元,在新桥村、本尊村、柳溪村、通明村和大坪村建设花椒烤房,不断提升花椒产业抵御风险能力,增强农业承载能力,提高农业产出效益,有效促进我镇花椒特色产业发展。

(二)计划投入资金50万元,用于安装农业用电安全漏电保护装置、花椒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和凉风垭村生产耕作便道建设。

(三)计划投入资金50万元,注资重庆市农业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建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创业股权投资资(基)金风险资金池,专项用于辖区企业融资,提高重庆市农业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在本镇农业企业的总体放贷资金量。

四、项目效益评价

项目完成后,能有效缓解全镇生态农业产业园基础配套设施缺乏的困境,提高特色农业抗风险能力,促进产业发展,解决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组织生产的燃眉之急,带动周边产业发展, 更好地为产业发展起到示范作用。

五、项目实施保障措施

(一)成立领导小组。成立板桥镇项目领导小组,以板桥镇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镇农业服务中心、财政办、纪检监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责任。

(二)强化资金管理。项目资金由镇农业服务中心和财政办统一预算和管理,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亲自审批,严格执行专款专用。

(三)注重项目管理。选定有资质的监理单位和业主质量监督小组监管。

(四)严格检查验收。组织镇农业服务中心、镇财政办和镇纪检人员进行现场验收,举一反三做好工程资料和结算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