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永川区宝峰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8-04-04

重庆市永川区宝峰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为了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加大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积极开拓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式,推动我镇在工作理念、工作方法、服务水平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印发2017年永川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永川府办发〔201765号)的要求,对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自查,现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7年,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工作机构、机制健全,建立和完善了工作责任制和监督保障措施,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机制建设情况

  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协调办理”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成立了宝峰镇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镇长邓安国担任组长,镇党委副书记李天章任副组长,由党政办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指定2名工作人员负责日常工作的处理,做好政务信息的发布、更新和维护。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工作人员负责,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确保了我镇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积极开拓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形式

  为了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制定了《宝峰镇政府信息公开计划》、《宝峰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不断加大公开力度,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形式。通过宝峰镇政务信息公告栏、政务微信等形式公开政府信息,为群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提高工作办事效率;使群众直接上网就可以了解相关信息。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针对公众关切,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权威政府信息,特别是有关的民生实事政策、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重要动态、重大突发事件及其应对处置情况等方面的信息,以便公众实时了解。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主要公开的事项包括:政府工作机构及主要职能,领导成员分工,政府工作报告,民生实施项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等。针对上述内容公开了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指南,设置了监督信箱、监督电话。2017年我镇在政务信息公告栏、政务微信等主动公开各类信息共714条,公开均履行公开保密审查程序,未发现有延时、泄密等情况发生。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镇的信息公开工作与该项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和健全。为此,在今后工作中,一是加大学习、宣传、培训工作力度,重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二是规范制度建设,建立一套行之有效,有操作性的相关制度,用于规范政府工作人员依法公开、真实公开,用于规范具体经办人员的日常工作行为;三是继续完善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做到及时增删,确保信息公开内容的合法、全面、及时。

重庆市永川区宝峰镇人民政府

 20181月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