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3837428784532/2022-00064 发文字号: 宝峰府发﹝2022﹞124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宝峰镇 成文日期: 2022-12-15 发布日期: 2022-12-16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宝峰镇人民政府 关于2022年度群众安全感、队伍满意度、 司法公信力提升专项行动方案
主题分类: 司法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3837428784532/2022-00064
发文字号: 宝峰府发﹝2022﹞124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宝峰镇
成文日期: 2022-12-15
发布日期: 2022-12-16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宝峰镇人民政府 关于2022年度群众安全感、队伍满意度、 司法公信力提升专项行动方案
主题分类: 司法
有效性:


宝峰府发2022124

重庆市永川区宝峰镇人民政府

关于2022年度群众安全感、队伍满意度、

司法公信力提升专项行动方案

各村(社区)、镇属部门、区派驻机构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稳定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岁末年初平安稳定工作形势,根据区委平安办《关于印发2022年度群众安全感、队伍满意度、司法公信力提升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部署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如下:

、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2023228

、重点任务

(一)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大巡逻活动

时间安排:20221212日、15日、23日,202315日、13日、19日和29日、23日等8时间固定活动日,其余时间自行安排。

参与对象:白天,全体镇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兼职网格员(小组长)以网格为单位,进家入户。夜间,镇值班干部、派出所民警、村(社区)“两委”干部,统一着装,深入辖区场镇、居民点、大院子等重点区域巡逻防控。

活动内容:围绕政治安全、暴恐风险、意识形态、网络舆情、信访稳定、社会治安、重点人员、自然灾害、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认真组织实施每月定期开展的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大巡逻活动,在做好面上各类平安稳定风险点的拉网式“地毯式”动态排查基础上,对重点地区(商圈市场、沿街店铺、车站广场、校园周边、城乡结合部)和重点人群(电话样本群体、特殊人群、案件和信访当事人)要加强入户走访、入户排查、入户宣传,加大民生事项和信访问题办理、回复、解决力度,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引导和动员群众知晓和支持1230402389257606社情民意电话调查,提升广大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二)全面加强社会治安联巡联防联控

派出所加强对背街小巷偏僻院户、人流密集地等案件易发高发区域的巡逻,提高见警。各村(社区)要广泛发动党员中心户、乡贤评理员、治安积极分子、公益性岗位人员、环卫工人、单位保安等力量参与群防群治巡逻防控,最大限度争取群众支持平安建设。

(三)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宣传深走实

充分利用赶场天院坝会村民大会等多种形式,适时组织大型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组织现场互动活动,现场咨询解答、安全防范知识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与群众开展互动交流,增强知识性、趣味性和群众参与的吸引力,让群众直观感受平安建设工作成效。广泛开展平安宣传入户走访工作,结合疫情排查等工作经常性宣传平安建设的工作及成效,在适当区域悬挂标语、张贴图画,着力营造人人共建共享平安建设的浓厚氛围。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村(社区)各部门要把做好岁末年初平安稳定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要的重点任务抓紧抓好,结合实际认真研究部署扎实组织实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努力打好平安稳定年度收官战

    (二)强化统筹协调。村(社区)各部门要各司其责、密切配合,充分发挥自身宣传优势,统筹整合资源,广泛动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宣传活动,努力形成浓厚氛围。

(三)力求取得实效。要注重因人而异、精准施策,避免千篇一律的拉横幅”“发传单”“喊口号宣传,围绕群众所想、所需、所愿选择方式、创新形式,用贴近生活实际、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平安故事,最大限度提升平安宣传效果。

重庆市永川区宝峰镇人民政府

20221215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