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3837428784532/2021-00034 发文字号: 宝峰府文〔2021〕56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宝峰镇 成文日期: 2021-03-29 发布日期: 2021-03-29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宝峰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宝峰镇2021年学校上下学接送 实施方案》的通知
主题分类: 教育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3837428784532/2021-00034
发文字号: 宝峰府文〔2021〕56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宝峰镇
成文日期: 2021-03-29
发布日期: 2021-03-29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宝峰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宝峰镇2021年学校上下学接送 实施方案》的通知
主题分类: 教育
有效性:


宝峰府文〔2021〕56号



重庆市永川区宝峰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宝峰镇2021年学校上下学接送

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镇属相关部门:

现将《宝峰2021年学校上下学接送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重庆市永川区宝峰镇人民政府

                     2021年3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宝峰镇2021年学校上下学接送实施方案


为切实履行保护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职责,进一步改善学生安全状况,确保学生安全无事故,建立农村学校上下学安全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学生上下学安全工作领导,成立上下学安全工作领导组。领导组成员如下:

组长:尧华霖

副组长:王晓波

成员:汪小川、余泽茂、刘洪、陈达先、梁刚明、陈增胜、唐纪文、袁齐鸣、张波、谢应祥、唐梦、杨程遥

二、工作措施

(一)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各班要将安全知识纳入教学计划和法制教育内容,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校园小广播、班级主题活动、安全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宣传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二)深入排查整治学校及周边道路安全存在的问题

1.排查校园周边的道路安全隐患。对校园周边无序摆放、道路边的池塘、影响学生正常上学、放学的摊点等逐一清查,报请相关部门清理整顿;校门紧靠道路的要提请相关部门设立警示标志、设置减速带。

2.排查学生违规乘坐农用车、三轮车、经过非法改装的车辆等违法违规情况。

3.排查摩托车搭载二人或三人的违法违规情况。

(三)规范并强化日常监管。

了解学生上下学的具体出行路线,特别是离校较远学生的上下学情况,做好登记,填写好上下学学生离校情况登记表,建立基本情况台帐。

  三、工作要求

(一)全体人员要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避免或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

(二)全体人员在放学时,要及时协助带队老师有序的放学,疏散人群,并做好离园安全提示。要提醒学生放学后要及时回家,不得在校门口、回家路上、鱼塘等地滞留玩耍。

(三)劝导学生在上下学途中要遵守交通规则,主动避让行驶车辆,做到不追逐玩耍、不乱跑乱窜、不随意逗留围观、不翻越路边护栏、不赶车扒车、不边走路边看书、不在途中玩耍、不玩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过马路时,要遵守交通秩序,不反向行驶,做到红灯停、绿灯行;乘车上下学时,不能把头、手伸出窗外。
  
(四)严格值班制度。每天离校时间段,派出所、镇平安办、应急办及值周教师进行监督疏导,及时处理事件和安全隐患。

(五)家长接孩子时不要拥堵校门,自觉、有序站在校门口两侧等候,做到文明礼让,方便你我他。骑电动车接送孩子的须做到一人一个安全帽,不超载,不超速。接送的交通工具必须符合交通安全规定。同时,做好对接送学生的家长进行常规的道路安全等多方安全教育,从源头上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