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383MB1848396R/2023-00050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住房城乡建委 成文日期: 2023-02-27 发布日期: 2023-02-27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城镇排水事务中心 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主题分类: 财政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383MB1848396R/2023-00050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住房城乡建委
成文日期: 2023-02-27
发布日期: 2023-02-27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城镇排水事务中心 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主题分类: 财政
有效性:

重庆市永川区城镇排水事务中心

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执行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政策、标准、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城市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管理和城市排水(雨水、污水)管网建设维护管理;承担城镇污水处理费征收的管理工作;负责城镇排水监测的监督管理;牵头负责城市排水防涝工作;负责乡镇污水处理工作。

(二)单位构成

我中心按工作职能划分为三个工作小组。分别为综合组:负责中心财务单据以及污水处理设施运维费用的审核、后勤服务等日常运转工作;

城区组:负责城区排水防涝设施建设规划编制、排水设施安全运行监督管理及信访交办件办理、各类报表收集及填报;

审批组:全区下水道排水许可行政审批、餐饮废水专项整治考核等;

镇街组:负责镇街排水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监管、运行;负责污泥处置中心监管、考核。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7604.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323.2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281万元。收入较2022年减少136.62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减少171.6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增加35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7604.21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19.3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10.68万元、节能环保支出7276.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8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16.31万元。支出预算较2022年减少136.62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99.08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减少235.7万元。

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323.2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323.21万元,比2022年减少171.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4.19万元,比2022年增加99.08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人员新增,主要用于保障城镇排水事务中心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7109.02万元,比2022年减少270.7万元,主要原因是节能环保支出减少,城区内涝防治、排水管网维修等投入较上年减少。

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28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81万元,比2022年增加35万元,主要原因是城乡社区支出增加,主要用于污泥无害化处理处置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2、政府采购情况。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3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7323.21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2年12月,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单位预算公开联系人:李世才     联系方式:023-49480732

附件:重庆市永川区城镇排水事务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