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9336512/2019-05258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9-08-26 发布日期: 2019-08-26
标题: 永川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财政 有效性:
索引号: 009336512/2019-05258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9-08-26
发布日期: 2019-08-26
标题: 永川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财政
有效性:
                              重庆市永川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地方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组织起草全区安全生产规范性文件,拟订全区安全生产政策建议;发布全区安全生产信息,协调解决安全生产重大问题;负责全区安全生产领域的科技规划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方面对外交流与合作。

2.承担区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日常工作;负责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巡查考核区级有关部门和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管委会)的安全生产工作,履行综合监管职责。

3.承担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重大危险源实施备案;负责监督检查监管企业建设项目安全设施和职业卫生“三同时”工作。

4.负责工矿商贸作业场所(煤矿作业场所除外)职业卫生监督检查,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5.依法实施冶金、机械、轻工、建材、纺织、商贸、有色、烟草行业的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工作。

6.依法对中央、市属在永企业安全生产实施综合监督管理和年度目标考核工作。

7.承担全区安全生产领域的法制建设工作;指导监督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组织参与全区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组织参与全区安全生产领域的专项执法工作;受理和查处安全生产事故举报,及时办理上级交办和有关部门移送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案件。

8.承担生产安全应急救援指挥保障服务;指导全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负责全区安全生产信息综合统计和形势分析等工作;承担区政府安全生产技术专家库管理;受理“12350”举报投诉工作。

9.组织实施特种作业人员(煤矿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的考核工作和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煤矿除外)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考核工作,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安全培训工作,监督管理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

10.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永川区安监局内设科室6个:办公室(行政审批科)、综合安全监督管理科、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科、矿山安全监督管理科、职业健康与工贸行业安全监督管理科、安全生产巡查办公室。派出机构1个:凤凰湖园区安监分局。下属事业单位2个: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大队(参公)、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安全生产“12350”举报投诉中心)。

(三)机构改革情况

本部门2018年暂未进行机构改革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 2384.99万元,支出总计2384.99 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20.22万元、增长123.99%,主要原因是追加了隆宇烟花爆竹有限公司转型发展专项资金1350万元。

2.收入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合计  2384.99   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20.22万元、增长123.99%,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了隆宇烟花爆竹有限公司转型发展专项资金135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84.99万元,占100% 。

  3.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合计 2384.99 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20.22 万元,增长123.99%,主要原因是支付隆宇烟花爆竹有限公司转型发展专项资金13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0.06   万元,占29.35%;项目支出 1684.93 万元,占 70.65%。 

4.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  万元,较上年决算数持平。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18年度收入合计  2384.9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20.22万元、增长123.99%,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了隆宇烟花爆竹有限公司转型发展专项资金135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424.21万元,增长148.23% 。主要原因是财政拨付了区管领导班子考核奖励经费30万元,追加了2018年全区安监干部业务培训经费40万元及隆宇烟花爆竹有限公司转型发展补偿资金1350万元。

  2.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  2384.9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20.22万元、增长123.99%。主要原因是支付了隆宇烟花爆竹有限公司转型发展专项资金135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424.21万元,增长148.23% 。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标、政府绩效考核奖的调标、增人增资以及追加了隆宇烟花爆竹公司补偿金等。

  3.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 万元,较上年决算持平。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1.56万元,占3.84% ,较年初预算数增加 12.97万元,增长16.5%,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标、政府绩效考核奖的调标以及增人增资等。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4.95万元,占1.47%.较年初预算数基本持平。

3)住房保障支出29.85万元,占1.25%,较年初预算数基本持平。

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878.63万元,占36.84%,较年初预数增加62.8万元,增长7.7%,主要原因是拨付了区管领导班子考核奖励经费30万元及追加了2018年全区安监干部业务培训经费40万元。  

5)节能环保支出1350万元,占56.6%,较年初预算增加1350万元。主要原因是拨付隆宇烟花爆竹有限公司转型发展补偿资金135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00.0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558.8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 42.74万元,增长 8.28%,主要原因是政府绩效考核奖的调标.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等。公用经费119.3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 12.26  万元,下降9.32% ,主要原因是单位本着节约的原则,减少了办公经费的开支。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劳务费、公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等。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21.02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   18.98万元,下降47.45% ,主要原因是上级对公务接待作了规定和要求,接待人数和接待标准降低因此相关费用减少。较上年支出数减少 15.29万元,下降 42.11% ,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一是公车改革后,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减少;二是严格按照公务接待规定,节省开支,公务接待经费相应减少。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和上年支出数无增减变化。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和上年支出数无增减变化。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4.61 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相关人员到其他区县开展交叉检查及到镇街、企业开展安全检查。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   0.39万元,下降2.6%,主要原因是实行车改后车辆的管理和使用更加严格,车辆运行维护费用降低。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38万元,下降2.54% ,主要原因是实行车改后单位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对公车的使用和管理更加规范和严格,车辆运行维护费用相对下降。 

公务接待费6.41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接待安监系统内部交叉检查,上级调研、综合督查、专项督查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8.59 万元,下降74.36% ,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严格按照公务接待规定,节省开支,公务接待经费相应减少。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4.91万元,下降69.93% ,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严格按照公务接待规定,节省开支,公务接待经费相应减少。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 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   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5辆;国内公务接待85批次801 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 批次,0  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  批次,0 人。2018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77  元,车均购置费 0万元,车均维护费2.92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8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9.35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公车运行维护费、邮电费、公务接待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2.26 万元,下降9.32% 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本着节约的原则,减少了办公费的开支。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5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  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辆、应急保障用车4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 辆,其他用车0 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8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24.3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4.3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4.3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主要用于本单位采购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局将8个项目纳入了绩效目标自评范围,涉及资金1638.79万元。其中安全监管执法及安全生产专家检查费50万元;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调查处理及举报奖励经费25万元; 安全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经费40万元;安全监管能力建设及安监人员培训费55万元;2016年安全生产监管监督能力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38.79万元;隆宇烟花爆竹公司整顿关闭补偿款1350万元;2016年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中央补助资金和第二批市级安全生产资金15万元;2017年第三批安全生产专项资金65万元。

(二)安全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经费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该项目设产出、效益、满意度等三项指标。产出指标包括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年度指标值≧10万册,全年实际完成值30万册);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年度指标值35次,全年实际完成值39次);开展安监干部业务培训人数(年度指标值300人,全年实际完成值320人)。效益指标包括:增加群众安全知识,提升企业员工安全素质,营造社会安全生产氛围。满意度指标主要是企业满意度(年度指标值90%,全年实际完成值96%)。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49862216。


附件:C:\fakepath\重庆市永川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决算公开报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