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永川区卫生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8-04-04

  2013年我局按照《永川区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关于印发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的相关要求,2013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近500条(其中,永川区门户网站发布信息近200条),现将全年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我局着眼于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管,责任到室,落实到人,形成纵到底、横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局办公室组织人员对政府信息进行统一的收集、核实、编辑、发布和更新,做到信息公开及时、准确。

  (二)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健全了“永川区卫生局网站管理制度”、“ 永川区卫生局信息报送制度”等。局机关各科室在形成政府信息时,需要填写《政务信息公开审批表》,明确该信息是否涉密,是否可以公开,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卫生信息,通过政府网站形式发布前,需经过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后由局办公室统一发布,重大信息发布前必须严格审核,由主要领导签字后才能进行发布,不断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三)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丰富。按照《关于印发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我局针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政务信息公开的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按照组织健全、制度严密、标准统一、运作规范的要求,做好政务信息公开以及已公开内容存档备查工作。今年我局在永川门户网站公开发布组织机构信息、工作动态信息、行政许可信息、便民服务信息以及食品安全信息等300余条,在永川卫生信息网发布信息100余条,确保周周有新信息,月月有更新。

  二、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是信息公开不全面。我局承担着渝西片区执业医师考试、护士资格考试、职称考试等考务工作,下一步我局将全面公开相关考务信息,方便考生查阅。公共服务类信息方面,我局将继续向群众提供相关政策文件、办事指南、表格下载等服务。

  二是信息公开不及时。部分科室报送信息滞后,导致信息更新不及时。下一步我局将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大对各业务科室及相关医疗卫生单位信息公开考核力度,确保信息公开更加及时。

  三是群众来信办理不及时。前期由于对网上群众来信办 理方法、操作流程不熟悉,网下虽已办理,但未在网上及时回复。下一步我局将每天定时登录网上互动信箱管理平台查看办理群众来信,确保群众来信来访办理有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