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383009336512R/2022-00065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3-19 发布日期: 2022-03-19
标题: 永川区开展重点区域第二轮核酸检测告全体市民书
主题分类: 行政事务;卫生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383009336512R/2022-00065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3-19
发布日期: 2022-03-19
标题: 永川区开展重点区域第二轮核酸检测告全体市民书
主题分类: 行政事务;卫生
有效性:


永川区开展重点区域第二轮核酸检测

告全体市民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

2022年3月17日18时,我区启动开展了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扛起责任、冲锋在前,全体市民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在预定时间内完成了首次核酸检测工作。在这里向大家道一声:您辛苦了!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堡垒,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从3月19日18时起,在重点区域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为使检测工作有序、高效、安全,特向全体市民朋友发出以下温馨提示,请大家理解并配合工作。

一、3月19日18时开始检测工作,请您根据街道及社区干部和物业人员通知的时段、地点和注意事项等,提前做好准备,有序进行检测。

二、请您携带个人有效身份证件,持核酸检测二维码或健康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合理距离,按要求进出场地,听从指挥,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检测结束后立即返回居所,继续暂不外出。由于检测量大,请您耐心等待检测结果。

三、预计19日夜间到22日白天,气象变化明显,可能出现昼夜温差较大、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等情况,请您适时注意防高温、防降温、防雨、防风等准备,并照顾好老人、小孩等特殊群体。

四、请您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如脱口罩咳嗽或打喷嚏要用纸巾捂住口鼻,痰液要用纸巾包好丢弃至垃圾桶。尽量不触摸公共物品,及时更换口罩。

五、请您做好个人及家人身体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气促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主动与社区人员联系,不要自行服药以免延误病情,并积极配合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六、请您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保持充足睡眠和营养,适量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提高抵抗力。

七、请您密切关注“永川发布”等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不信谣、不传谣,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我们希望,因为爱永川、爱家乡、爱家人的这份情怀,需要全体市民识大体、顾大局这种胸怀!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局外人,只有参与者、奉献者。让我们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心用情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共同承受疫情冲击带来的各种暂时困难和压力,众志成城,紧密配合,人人行动,一定能够保永川一方平安,给人民一片安宁。



重庆市永川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综合办公室

2022年3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