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383009336758U/2022-00455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卫生健康委 成文日期: 2022-12-13 发布日期: 2022-12-13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组织2023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主题分类: 卫生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383009336758U/2022-00455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卫生健康委
成文日期: 2022-12-13
发布日期: 2022-12-13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组织2023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主题分类: 卫生
有效性:


重庆市永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组织2023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

工作的通知

辖区各医疗卫生单位、民营医疗机构、个体诊所、重庆市永川民进学校,重庆市渝西卫生学校:

根据重庆市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关于2023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重庆考区考务工作安排的通知》(渝卫考办发〔202211号)文件精神现将我报名点2023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管理

()报名条件

按照《护士条例》和原卫生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的《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办法》(部长令第74)规定,在中等职业学校高等学校完成国务院教育主管部门和国务院卫生主管部门规定的普通全日制3年以上的护理、助产专业课程学习,包括在教学、综合医院完成8个月以上护理临床实习,并取得相应学历证书的,可以申请参加护士执业资格考试。

()网上预报名

1. 报名时间:20221214 — 27日。

2. 报名方式:报考人员登录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官网(www.21wecan.com),进入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预报名,打印《2023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申请表》(附件1)核对信息无误后签字并在联系方式栏留下手机号码如报考人员在打印报名申请表后对个人报考信息进行了修改,须重新打印。

无条件进行网上报名的报考人员,可由单位或学校协助。

工作单位或毕业学校须对报考人员信息进行核实,并在报考人员的报名申请表上加盖公章确认。

)现场确认和资格审核。

完成网上报名的报考人员(含在编人员、非在编人员和2023年应届毕业学生)将报名资料交工作单位或学校初审,初审合格人员的资料由工作单位或学校派专人送重庆市永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四楼卫生健康服务中心(重庆市永川区永津大道15号)进行现场确认和资格复审。联系电话:023-49866914

1.现场确认时间20221222-30(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30

2. 报考人员提交报名材料如下:

(1)2023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申请表》。

(2)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如为2023年应届毕业生,须出具应届毕业生证明(附件2),并加盖毕业学校公章)

(4)2002年及以后的大专(含大专)以上学历报考时须提供学信网查询依据,即带有二维码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建议有效时间设置为6个月),非大陆学历考生还须提交教育部留学认证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除原件外,其余材料应使用A4纸复印或打印。

报名材料原则上为一式两份, 一份交单位或学校存档,一份交报名点。

3. 单位或学校负责对本单位报考人员资格进行初审并盖章,审查时必须做到:

1严格按照报名条件审核报考人员资格,认真仔细核对报考人员信息,对不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严禁审核通过。

学校、专业、学制是否符合报考要求;

报名申请表相片格式是否符合要求;(相片要求:标准证件数字照片,不得着制式服装拍照,头部占相片尺寸的2/3,正面头发不得过眉,露双耳,JPGJPEG格式,白色背景,源文件大于45kb,像素大于295413。需要照片审核工具审核通过后才能上传。)

原件、复印件和报名申请表上的信息是否一致,特别是姓名、身份证号,性别等。对信息不符的,在核实确认后应在系统内进行修改。

2审核人在初审通过人员的报名申请表右上角空白处签字。

3)收取初审通过人员的报名材料:报名申请表、身份证复印件、毕业证复印件(应届毕业生证明)、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等,并按从上至下顺序放置和装订。

4)各单位或学校须收集初审合格考生姓名、身份证号码和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汇总考生信息登记表(附件4),并将考生信息登记表电子版及纸质件1份交报名点工作人员。

5)各单位或学校于20221230日前将资格审查合格人员的报考资料(原件及复印件)派专人送重庆市永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四楼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各单位或学校现场确认时间详见附件3),等待复审合格后打印确认单,由单位或学校审核人员签字确认,装订作为报名材料首页。

()考试缴费

1.缴费时间:202323 — 14日。

2. 缴费标准:根据《重庆市物价局重庆市财政局关于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渝价〔201350)文件要求,缴费标准为每人每科为61元。

3. 缴费方式:网上缴费。考生须通过报名系统及时查看本人资格审核状态,在考区资格审核确认通过后,在本人报名系统内根据提示完成缴费。逾期未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准考证打印

2023330— 47日,考生可登录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官网自行打印准考证。

三、考试方式及时间

2023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继续采用人机对话考试方式(下简称机考”)国家规定的考试时间和轮次安排如下:

考试日期

轮次

考试科目

时间

48

第一轮

专业实务

8:30-10:10

实践能力

10:55-12:35

第二轮

专业实务

14:00-15:40

实践能力

16:25-18:05

49

第三轮

专业实务

8:30-10:10

实践能力

10:55-12:35

第四轮

专业实务

14:00-15:40

实践能力

16:25-18:05

永川考点具体考试日程根据本考点考生人数和计算机数量在国家规定的考试日期内选择,具体考试时间见准考证。

、成绩发布和成绩合格证明打印

()考试成绩将于考后45个工作日内公布,考生可登陆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官网进行成绩查询,并在规定时间内下载打印和保存成绩单

()2019年起,成绩合格证明全部实行电子化。成绩合格考生须在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的规定时间内,登录其官网下载打印并保存成绩合格证明。

五、其他要求

1.目前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简称新十条,委机关属于新十条规定的特定场所,进入委机关办公区需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如有变动以实时政策为准。

2.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2023年度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的组织管理工作,严把好政策关、纪律关和资格审查工作,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和要求,确保考生报名信息准确无误,切实做好2023年度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报名工作,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3.为确保考生充分知晓重庆考区考试有关重要信息,请考生密切关注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官网(www.21wecan.com)、重庆市卫生人才交流中心微信公众号和重庆医药卫生人才网(www.cqwsrc.com)。

附件12023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申请表

2.应届毕业生证明

32023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现场审核时间安排表

42023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考生信息登记表

重庆市永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12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