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永川区水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9-01-21
      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永川区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永川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文件要求,重庆市永川区水务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全面完成了年度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一、工作开展情况

积极学习贯彻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精神,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将每项工作具体落实到人,不断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健全。为确保各项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办公室为主要责任部门,落实责任人和经办人员共2名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任务分解到各责任部门,分管领导不定期对公开情况进行检查;二是做好“三个结合”。即把信息公开与目标考核相结合、把信息公开与行政效能监测相结合,有力地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促进了机关作风转变和机关工作效率的提高,完善了内部制约与外部监督相结合的机制,办事程序由繁到简、公开透明,堵塞了机制漏洞,强化了监督,堵塞了漏洞,有力地促进了反腐倡廉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目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43条,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3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1件,对申请的答复1件。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数量情况

2018年度行政诉讼3条。

五、举报投诉数量情况

2018年度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417件(其中政府热线电话投诉127件、政府公开信箱转办件30件、日常来人来访件约260件),今年实现了两个100%(及时受理办结率100%,按期办结率100%)接访满意率达99%以上。

六、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情况

2018年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情况发生。

七、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2018年接受培训人员数6人次。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主动公开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从以下两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一是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在主动公开基本目录的基础上动态更新。二是借助政府信息统一公开平台,利用好微信公众平台等,及时、规范做好各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信息公开与办事公开相结合,提升行政效能和机关办事效率。

(二)充实公开内容。进一步完善信息发布体系,及时向公众公开关注度高、涉及面广的重要决策等政府信息;严格依法依规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整合网络系统和电子信箱受理渠道,更好体现公开效果和服务功能。进一步加强内设科室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扩大公开内容和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