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永川区水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8-04-04

 

 

2015年,区水务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永川区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关于印发2015年永川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永川府办发〔201583号)的要求,进一步深化、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和信息获取权,有力促进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现将我局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领导、健全体制机制。为确保政府信息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局先后多次召开会议,对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部署和督促。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局自身的一项重要职责和任务来抓,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2.健全制度,规范信息公开我局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核发公文时坚持依法规范操作,并按要求明确信息公开方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进行。

3加强管理,确保信息安全。根据局保密工作要求,按照“谁提供、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了信息上网审查制度、网络管理制度和移动存储设备使用制度,确保上网信息安全。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5年,我局通过区政府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信息330条,实现100%全文电子化主动公开。

2.公开信息的内容包括政务动态;行政执法主体、依据、流程、监管方式;项目建设领域信息公开。

    3.信息公开的形式。通过区政府信息公开网对政府信息进行公开。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㈣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及经费情况

我局确定了一名专职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2015年全年无信息公开收费项目,也无减免收费情形发生。

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没有发生一起由政务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

二、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2015年度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部分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等。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我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的责任,完善信息公开工作责任机制,加大考核督查办度,确保信息及时快速公开,进一步规范完善信息公开制度,继续梳理信息公开目录,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收集、分类、审批、公开等长效管理制度。

 

 

 

重庆市永川区水务局

                                                                                                                                   20161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