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永川区区审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8-04-04

区政府督查室: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永川区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区审计局办公室编制而成的。全文由工作开展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公开的主要载体,公开信息的内容,数量、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等六部分组成。

  一、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我局继续贯彻依法公开、注重实效、监督有力三个原则,积极有序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办公室有关人员兼职负责办理日常工作,对政务情况主动公开,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全年信息公开工作程序规范、公开主动、及时准确。

  (一)具体开展情况

  1.加强领导,依法落实。办公室有关同志及计算机专业人员具体负责维护本局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信息发布。同时,责任到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积极参加区里举办的会议、培训等;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规范性和保密性的审核发布制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程序,在审核后第一时间上网发布。2015年我局未出现政府信息泄密事件。

  2强化监督,操作规范。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综合进行检查考评。严把公开内容和项目关,既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又防止不该公开的乱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公开的主要载体。除了门户网站,我局还通过党务公开平台、局宣传栏、电子屏幕等方式,对公众比较关心的重点热点内容进行了公开。

  2.公开信息的内容、数量。2015年,我局共主动公开31条信息,全文电子化达100%,内容主要包括:综合政务13条、机关建设14条、审计计划规划4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我局于916日收到公民李朝秀关于《永川区原区长蒋又一及现任区长方军经济责任审计报告》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于1019日收到《永川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长蒋勇及永川区凤凰湖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卿松经济责任审计报告》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局于20151031日书面答复,因缺乏权限、经济责任审计尚未开展等原因,无法提供该信息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5年度及历年信息公开均未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和诉讼的情况

  如上文所述,公民李朝秀于2015年111日签收区审计局复函,并在2015113日向区人民政府提出行政复议申请,请求认定区审计局不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违法,请求判定被申请人限期依申请回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区政府决定:驳回申请人请求认定被申请人不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违法,请求判定被申请人限期依申请回复的行政复议请求。

  2015年度,我局没有因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是工作现状与区政府有关要求及公众期望相比,仍存在差距: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公众对审计工作的认知度还不高,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开展不够;三是主动公开信息的深度广度有待提高。

  2016年,我局将继续严格按照区政府的要求,着重加强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拓渠道,强宣传。通过媒体报刊、新闻网站、政府门户网站、局LED宣传栏等方式,加大对我区审计工作的宣传力度,让公众认识审计、关心审计、支持审计,进一步提高公众对审计工作的认同感。二是挖深度,延广度。围绕政府工作中心及公众关心的重点、热点,进一步丰富公开目录,深化公开内容,为公众提供更加全面、便捷的公开服务。三是补缺漏,提水平。进一步规范、细化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接受公众、社会媒体和有关部门的监督,加强和改进薄弱环节,提升工作实效。

                                                                重庆市永川区审计局

                                                                  201512月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