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永川区林业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8-04-04

    2016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永川区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文件精神,以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行政效率、增强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为目标,结合林业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工作完成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相应程序公开各类应公开信息。2016年,全年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政务信息181条。未发生不予公开信息情况;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主要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和机构队伍建设。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信息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工作来抓。一是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各科室均设立一名信息员,围绕本科室职能,负责各版块信息报送,办公室负责统一协调,加强信息员队伍内部联系与交流,明确分工,同心同力,切实增加了信息报送数量。二是加强信息员业务能力培训。积极组织信息员参加各类培训,切实增强信息采编能力,学习优秀经验,加强与上下级、横向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确保信息报送质量。
  (二)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按照《条例》和《规定》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规范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办理流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答复机制,依法有据,严谨规范答复,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公开时间更加及时、公开重点更加突出。
  (三)拓宽政府信息公开发布渠道。在利用好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基础上,优化永川林业局门户网站。进一步优化网站栏目设置,丰富栏目内容,完善服务功能,及时发布各类信息,方便了群众上网查阅,也方便了局机关干部上网查找和调阅。
  (四)严把信息安全关。按照“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的原则,制定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明确主要领导、分管局领导、科室负责人审核程序,填写《区林业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签字后方可发布。
  三、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尽管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不平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办事服务栏目还需进一步完善等。为此,在以后的工作中将采取以下措施予以改进:
  一是完善公开内容。进一步完善更新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二强化督促检查。加大对林业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虚心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三是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要将政府信息公开与林业局的工作相结合,加强沟通,建立更加完善畅通的信息手段以及报送、审核、公开运行流程,创新公开方法,丰富公开形式。并要正确把握和处理好公开与保密的关系,确保该公开信息及时公开。


 重庆市永川区林业局
2017年1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