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9336512/2018-25597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5-09-18 发布日期: 2018-04-04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林业局2014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主题分类: 林业 有效性:
索引号: 009336512/2018-25597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5-09-18
发布日期: 2018-04-04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林业局2014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主题分类: 林业
有效性:

  一、单位基本情况

  部门组成:

  内设机构6个:办公室(群众工作科)、森林资源管理科(行政审批科、法制科)、造林绿化科(林业产业办公室)、森林防火办公室、财务审计科、监察室。

  其他7个:重庆市永川区森林公安局(正科级行政机构)、永川区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参公事业单位)、永川区天然林保护工程管理中心(参公事业单位)、永川区林木种子工作站(参公事业单位)、永川区林权管理中心(全额事业单位)、永川国有林场(全额事业单位)、永川区茶山竹海国有林场(全额事业单位)。

  职能职责:

  (一)负责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监督管理。宣传贯彻执行国家林业及生态建设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编制全区林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林业生态文明建设有关工作。

  (二)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造林绿化工作。指导植树造林、封山育林和以植树种草等生物措施防治水土流失工作,指导、监督全民义务植树、造林绿化工作;组织、协调利用外援、外资、社会资金进行造林绿化、森林生态工程建设项目的实施;依法负责退耕还林工作;承担林业应对气候变化的相关工作;牵头组织实施永川森林工程。

  (三)承担全区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监督管理的责任。依法编制、审核森林采伐限额并监督执行,监督管理林(竹)木的凭证采伐、运输和经营加工;负责林地、林权管理和征用、占用林地的初审;负责天然林保护工作;监督管理全区森林资源资产。

  (四)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湿地保护工作。拟订辖区内湿地保护规划,组织实施湿地保护小区、湿地公园等保护管理工作,监督湿地的合理利用,承担有关国际湿地公约的履约工作。

  (五)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荒漠化治理工作。组织拟订全区荒漠化治理建设规划,拟订相关措施进行监督实施。

  (六)承担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和合理利用的责任。负责陆生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利用及其专用标识、疫源疫病监测;监督管理陆生野生动植物进出口;承担濒危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履约的有关工作。

  (七)承担推进林业改革,维护农民经营林业合法权益的责任。指导、监督农村林地承包经营和林权流转,监督指导林权纠纷和林地承包纠纷的调处工作,指导镇街办事处林业站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八)监督检查各产业对森林、湿地、石漠和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开发利用。负责林业资源优化配置,监督实施林业产业标准,组织指导林产品质量监督;指导森林公园的建设和管理;依法指导山区综合开发;负责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有关工作。

  (九)指导森林公安工作,监督管理公安队伍。负责对破坏森林资源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等林业案件的查处,侦破查处林业重特大违法案件;负责林区治安和综合治理工作。

  (十)承担组织、协调、指导、监督森林防火工作责任。负责制定全区森林防火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全区森林防火工作;监督管理林业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指导、监督实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和预测预报工作。

  (十一)负责林业及其生态建设项目、资金的管理监督。研究提出全区林业经济发展意见以及林业固定资产投资建议,提出林业建设投资安排建议;监督林业建设资金的管理和使用,负责林业行业内部审计。

  (十二)组织指导林业及其生态建设和科技、宣传,对外合作与交流。组织开展林业科研、技术推广等工作;组织指导林木种苗、造林绿化、天然林资源保护、退耕还林、森林永川等营造林工程的规划建设;负责林业宣传、教育、林业职工队伍建设;负责局系统总支部及机关党群和离退休老干部管理工作;负责全区国有林场、站、中心的建设和指导工作。

  (十三)承办永川区人民政府绿化委员会、永川区森林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和永川区人民政府森林防火指挥部日常事务工作。

  (十四)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2014年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4年部门决算本年收入16442.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14812.1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 1630万元。部门决算本年支出 16442.1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961.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8.9万元,节能环保支出2438.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831万元,农林水支出7277.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4万元。

  2、2014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4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81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03.9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及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项目支出11908.2万元,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森林防火、国有林场危旧房改造和森林林工程建设等项目支出。

  3、2014年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4年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1630 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1630万元。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4年“三公”经费决算总额145.8万元。比预算数减少12.2万元 。其中:

  因公接待1635批次,14715人次,公务接待费 73.6 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14.4万元;公务用车本年增加1辆, 年末保有量14辆,公务用车购置 7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 65.2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2.2万元,主要因为本年新增公务用车1辆。

  全年“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比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制定相关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