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3830093366270/2022-00409 发文字号: 永教人〔2022〕178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教委 成文日期: 2022-08-06 发布日期: 2022-08-23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第六届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名单暨遴选工作室参研学员的通知
主题分类: 教育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3830093366270/2022-00409
发文字号: 永教人〔2022〕178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教委
成文日期: 2022-08-06
发布日期: 2022-08-23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第六届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名单暨遴选工作室参研学员的通知
主题分类: 教育
有效性:

重庆市永川区教育委员会

关于公布第六届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名单暨遴选工作室参研学员的通知

永教人〔2022〕178号


各镇街教管中心,中小学:

    为进一步促进我区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区教委于今年4月底发出了《关于组建第六届名师工作室和遴选工作室主持人的通知》(永教人〔2022〕92号),决定在全区中小学组建10个学科名师工作室,需要遴选10名工作室主持人,通过个人申报与组织推荐相结合,共有23人申报。经区教委中小学名师工作室领导小组考核评选,报工委会研究同意,现就本次确定的11名工作室主持人予以公布(其中初中生物名师工作室为双主持人),且就各工作室遴选研修学员有关事项一并通知如下:

一、工作室主持人

1.初中政治陈历利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所在学校:永川中学)

2.初中英语皮  英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所在学校:永川中学)

3.初中化学刘岳清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所在学校:永川中学)

4.初中生物吴  涤 、袁小渝名师工作室   

(主持人所在学校:兴龙湖中学、永川中学,工作室建在永川中学)

5. 初中地理刘龙华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所在单位:永川教科所)

6. 初中体育陶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所在单位:永川教科所)

7. 中学信息技术王益春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所在学校:萱花中学)

8. 中小学美术乔颖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所在学校:永川中学)

9. 小学英语易达芳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所在单位:永川教科所)

10.小学体育徐克美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所在学校:红河小学)

二、参研学员遴选人数、方式及条件

(一)遴选人数

每个工作室遴选参研学员8-12人。

(二)遴选方式

参研学员采取个人申报、学校推荐,区教委收集汇总后与工作室主持人共同择优选取。

    (三)申报条件

1.热爱教育教学工作,从事本学科教学工作5年以上,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

2.师德素养好,爱岗敬业,追求进步,有扎实的专业知识理论和教育教学能力,在学校是学科教学骨干。

3.近年来参加市区级学科专业基本功大赛获得较好名次或等级奖。

4.有较强的研究和撰写能力,善于反思、总结和提炼,有参与研究的课题,有公开发表的文章。

5.有较强的信息技术和学科教学的整合能力,能熟练运用网络技术为教育教学服务。

已在前四届名师工作室研修届满的学员,本次不得申请。

三、参研学员推选办法

    1.初中学科名师工作室参研学员,在个人申报的基础上,每个工作室每所直属中学、镇街教管中心可分别择优推荐1-2名。

    2.中小学美术名师工作室,中学信息技术名师工作室,在个人申报的基础上,直属校每校可各推荐1人,镇街以教管中心为单位,可各推荐1名。

    3.小学各学科名师工作室:在个人申报的基础上,中山路教管中心可推荐1-5名,其余每个教管中心可推荐1-3名。

    四、参研学员选拔程序

本着教师个人申请、学校推荐、教委审核的程序遴选各工作室研修学员。

(一)本人申请。凡符合条件的教师自愿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填写《永川区名师工作室参研学员申报表》(见附件1),注意“申报类别”栏应注明:某学科名师工作室等信息,纸质件要有相应的业绩佐证材料。

(二)学校推荐。由学校组建推评小组,对申报教师进行考核把关,综合考核其思想素质、师德表现、工作业绩等要素,形成考核意见,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上报区教委。

(三)考核初审。由各工作室主持人,对学校推荐人员进行考核、初审,提出推荐意见。

(四)审核认定。经区教委主任办公会议审核认定并公示无异议后,由区教委下文确定。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名师工作室是我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各中小学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抓好落实。

(二)严格标准。要对推荐对象思想素质、职业道德和教学科研能力进行全面考核,确保推出的人员优秀并有极大发展潜力。

(三)及时上报。请各单位务必于2022年8月19日前将名师工作室参研学员申报表及相关印证(业绩佐证材料)材料报区教委人事科317办公室,汇总表报QQ邮箱:853620537@qq.com。联系人:张邦明,联系电话:49861008。


附件:

    1.永川区名师工作室参研学员申报表

    2.永川区名师工作室参研学员申报名单汇总表



                                                                           重庆市永川区教育委员会                                                                                  2022年8月6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附件.docx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