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38369928427XY/2023-00003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金融办 成文日期: 2023-02-27 发布日期: 2023-02-27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金融工作办公室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38369928427XY/2023-00003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金融办
成文日期: 2023-02-27
发布日期: 2023-02-27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金融工作办公室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有效性:

重庆市永川区金融工作办公室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永川区金融工作办公室主要职能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重庆市有关金融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拟定本区金融产业发展规划和金融工作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牵头建设本区金融生态环境;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引导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联系和服务人民银行、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监管机构,配合金融监管机构对金融机构及行业自律组织的监管工作;服务和引进金融机构和金融中介机构;推进金融人才队伍建设;牵头组织各方力量维护本区金融安全。

(二)部门构成

1. 机构情况。金融办下设2个科,分别为综合科、金融服务科。

2. 人员情况。金融办共有编制7人,实有在编8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机关工勤1人。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596.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96.9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2022年减少174.96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减少174.96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596.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546.03万元、教育支出预算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27.3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8.9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14.64万元。支出预算较2022年减少174.96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11.18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减少186.13万元。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96.9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96.96万元,比2022年减少174.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8.96万元,比2022年增加11.18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及职工待遇调增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以及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388万元,比2022年减少186.13万元,主要原因是巨灾保险项目预算减少,主要用于巨灾保险、服务企业推动上市、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和扫黑除恶、金融服务等重点工作。

永川区金融办2023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6.36万元,比2022年减少0.2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22年持平;公务接待费6.36万元,比2022年减少0.24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2022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2年持平。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34.78万元,比上年减少8.34万元,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定额等减少。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24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324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24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3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388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2年12月,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单位预算公开联系人:温霞,联系方式: 023-4983650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