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永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关于对重庆蜀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违规行为的通 报

日期:2021-03-12

永住建委〔2021〕39号

重庆市永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关于对重庆蜀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违规行为的通报

各物业服务企业,招标代理机构:

    2021年1月26日我委收到康桥小区部分业主《反映鸿翔.康桥生活公园业委会违规暗箱操作选聘物业不得人心还原背后真实情况》的投诉信。我委高度重视,多层面进行调查核实。现将调查核实有关事项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永川区鸿翔.康桥生活公园小区由重庆渝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物业管理服务,于2020年3月31日服务合同到期届期。2020年10月,康桥生活公园第四届业主委会征求业主意见后采取公开招标方式选聘新物业服务公司,业委会在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随机抽取招标代理机构,2021年1月8日业委会与重庆力圣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签订《重庆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合同》,明确双方权利义务。2021年1月15日经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招标,按分值排名,确定重庆蜀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中标。

二、存在的问题

(一)竞选人蜀邦物业公司商务部分业绩资料不属实,提供虚假合同。2017年10月重庆蜀邦物业公司与重庆市南岸区美堤雅城业委会签订《美堤雅小区物业服务合同》,时间为5年(2017年10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而事实是重庆南岸区美堤雅城小区是重庆市南岸区美堤雅城第三届业主委员会与成都金房物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分公司签订服务合同,时间为5年(2019年9月1日至2024年8月31日),合同已在重庆市南岸区住建委备案。康桥生活公园业主委员会作为招标人,参加招标监督工作,未认真审核招标资料,导致蜀邦物业公司中标。在部分业主反映合同草案公示存在问题的情况下,仍然坚持与物业服务企业签订新的物业服务合同。

(二)部分投标资料过期。重庆蜀邦物业提供投标资料中部分涉及企业实力的如“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服务许可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书”证件已过有效期。评标小组未认真核实查证,并给予了高分值。

三、处理意见

(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对康桥小区业主委员会与重庆蜀邦物业公司签订的《物业服务合同》不予备案。

(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一条、四十二条以及我委于2020年印发的《物业服务企业星级管理和信用考评办法》规定,因蜀邦物业“采取不正当手段或恶性竞争、低价竞争获取物业管理项目的,与物业管理招标人或者其他物业管理投标人相互串通,以不正当手段谋取中标,将蜀邦物业2021年度评定为黄牌企业,纳入不良行为记录一次,限制其一年内不得在我区承接物业管理项目。

(三)中山路街道办事处针对康桥小区在招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约谈小区业主委员会,宣布本次中标无效,并责成业委会及时整改,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维护小区稳定。

各企业要引以为戒,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切实加强诚信意识,在招标投标过程中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特此通报

重庆市永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1年3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