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383MB1E41720K/2021-00019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高新区管委会 成文日期: 2021-08-19 发布日期: 2021-08-19
标题: 永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主题分类: 财政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383MB1E41720K/2021-00019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高新区管委会
成文日期: 2021-08-19
发布日期: 2021-08-19
标题: 永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主题分类: 财政
有效性:

、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执行中央、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有关决定、命令和指示;研究制定高新区管理规章制度。

2.配合拟订高新区总体规划、控制性详规、城市设计、职教园区发展规划及有关专项规划;负责建设规划和建设项目选址定点;负责统一规划和推进基础设施、公共设施建设。

3.负责编制和实施高新区产业发展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研究制定招商引资、引智优惠办法并负责监督实施,负责高新区招商引资、引智和企业服务工作;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推动高新区产学研创新工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4.负责职业教育产业发展工作,促进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发展,创新产教融合发展模式和政策机制,提高职业教育社会经济效益。

5.依法承担承接上级下放事项的审批责任和管理职责,规范行政审批程序,负责建立行政审批事项清单制度等工作。

6.负责高新区财政管理和国有资产管理。引导建立中小企业融资体系。

7.负责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和应急管理等工作。

8.接受有关部门授权或受有关部门委托,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9.负责国民经济综合统计、专项统计工作,编制并组织实施高新区经济运行调控目标和措施。

10.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按照永川委办〔2019109号关于印发《中共永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委员会、永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文件要求,根据我委职能职责,下设办公室、经济发展局、建设管理局、投资促进局、财务局等5个内设机构。

(三)单位构成

本单位无下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5278.32万元,支出总计5278.32万元。因我单位新成立,无上年决算数据对比。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5277.2万元,因我单位新成立,无上年决算数据对比。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277.2万元,占99.9%。此外,使用年初结转和结余1.12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5278.32万元,因我单位新成立,无上年决算数据对比。其中:基本支出82.74万元,占1.6%;项目支出5195.58万元,占98.4%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因我单位新成立,无上年决算数据对比。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278.32万元。因我单位新成立,无上年决算数据对比。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277.2万元,因我单位新成立,无上年决算数据对比。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035.45万元,增长2082.9%。主要原因是下达了2018年和2019年中央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和年中追加了广告宣传经费、职教24条激励政策兑现资金及招商引资工作经费等。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12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78.32万元,因我单位新成立,无上年决算数据对比。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036.57万元,增长2083.4%。主要原因是下达了2018年和2019年中央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和年中追加了广告宣传经费、职教24条激励政策兑现资金及招商引资工作经费等。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因我单位新成立,无上年决算数据对比。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96.16万元,占17.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65.60万元,增长288.7%,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和年中追加了广告宣传经费招商引资工作经费等。

2)教育支出350.21万元,占6.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50.21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追加了职教24条激励政策兑现资金。

3)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9.03万元,占0.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13万元,增长84.3%,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

4)卫生健康支出15.39万元,占0.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2.89万元,增长515.6%,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

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4000万元,占75.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年中下达了2018年和2019年中央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

6)住房保障支出7.53万元,占0.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74万元,增长98.7%,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2.7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9.21万元,因我单位新成立,无上年决算数据对比。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人员工资福利、社保、公积金等。公用经费13.53万元,因我单位新成立,无上年决算数据对比。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会议费、邮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办公费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4.65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9.45万元,增长181.7%,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承担了西部职教基地建设工作,各地来永考察、交流学习机关企事业单位较多。因我单位新成立,无上年决算数据对比。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支出。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公务接待费14.65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各地来永考察、交流学习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院校,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9.45万元,增长181.7%,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承担了西部职教基地建设工作,各地来永考察、交流学习机关企事业单位较多。因我单位新成立,无上年决算数据对比。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150批次1723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150批次,1723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85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53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物管费、差旅费、租赁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其他交通费用等。因我单位新成立,无上年决算数据比较。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12.23万元,因我单位新成立,无上年决算数据对比。本年度培训费支出4.67万元,因我单位新成立,无上年决算数据对比。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76.0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1.0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5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76.0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59.0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8.3%。主要用于采购电脑、T3航站楼通道广告位租赁。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对1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1项,涉及资金5195.58万元;以委托第三方形式开展绩效自评0项。

(二)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支出预算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2020年上半年职教24条兑现资金

联系人及电话

秦月姣13658378107

主管部门


实施单位

永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压减、调整后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总量


总量

350.21

总量

350.21

100%

其中:财政资金


其中:财政资金

350.21

其中:财政资金

350.21

100%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根据2020年上半年在永院校申报职教24条激励政策,经审核通过后,兑现相应资金。

根据2020年上半年在永院校申报职教24条激励政策,经区政府第134次常务会审定通过,兑现相应资金。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完成比例

是否核心指标

是否本次增加绩效指标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及相关说明

申报学校数量

≥4

7

100%


审核通过学校数量

≥4

4

100%

兑现学校金额

≥300万元

350.21万元

100%

开展政策咨询次数

≥10

≥15

100%

服务院校

≥7

≥7

100%

支持院校科技创新院校数量

≥1

≥1

100%

院校满意度

≥95%

≥95%

100%







说明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2020年不涉及开展重点绩效评价的项目。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秦月姣 023-498938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